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上海市 > 上海市 > 黄浦区 > 

上海市陈毅广场

编辑: 时间:2020-11-07 16:41:22 浏览量:

上海市陈毅广场

陈毅广场位于上海市南京东路外滩,广场中央矗立着新中国第一任上海市市长陈毅的塑像。陈毅广场一个世纪前这里是英国驻华总督巴夏礼的纪念铜像。

十里南京路尽头的陈毅广场,新中国第一任上海市市长陈毅的塑像昂然矗立。陈毅广场位于上海十里南京路,为了纪念上海市第一任市长陈毅而建,现在已经成为上海市的旅游景点。陈毅塑像坐北朝南,用青铜浇注,高5.6米,底座用红色磨光花岗石砌成,高3.5米,塑像再现了陈毅同志视察工作时的典型姿态,显示他一路风尘,勤勤恳恳的公仆形象,又有和蔼可亲,虚怀若谷的儒将风度。每逢周末,在塑像前都将举行隆重热烈的广场音乐会。
上海市陈毅广场

陈毅广场涌泉:位于南京东路外滩,陈毅塑像南面。它的造型是外周正方,内圈椭圆的现代化喷水池。水柱随着声音喷射,时高时低,池底安装了彩色的光源,夜晚随着灯光的变换,条条水柱辉映出红、黄、蓝、绿的光束,为外滩增添了瑰丽的夜景 。

东方网7月3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近日,熟悉外滩的游客们有了一个新发现:在外滩伫立了19年,也是外滩最著名的雕塑——陈毅像旁新增了一块生平介绍牌。这块介绍牌上周末刚刚安放上,为的是让游客们更加了解上海的老市长陈毅元帅。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叶榭软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叶榭软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氽馒头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氽馒头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