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上海市 > 上海市 > 黄浦区 > 

上海黄浦苏州河

编辑: 时间:2020-11-07 16:59:35 浏览量:

上海黄浦苏州河

苏州河以前其实比黄浦江更像是上海的母亲河。早年上海工业的发展都依托于苏州河的两岸。有众多的大工厂,现在,苏州河上看风景最佳的地方,是在外白渡桥往里一点的二白渡桥,也就是乍浦路桥。在这座桥上看黄浦江、看浦东的景色,会让你感到非常的惊艳。
上海黄浦苏州河

苏州河两岸内侧是大片居民区,人口高度集中。航船和附近居民习以为常地将垃圾、废物弃于岸边河中,河道上经常可见大量废弃物四处漂浮。更为严重的是,沿岸工厂视苏州河为露天垃圾场,日日向河内大量排放废水、废物、废气,致使河水恶性污染日甚一日,终致发黑变臭。
上海黄浦苏州河

就根本而言,苏州河将从历史上以运输型、产业型为主的河道,转化为如今以生态型、生活型为主的河流。到2010年,它最终要实现的远大目标是要让河水永远地变绿、变清、使久已不见的海鸥通过错掠河面,已为绝迹的各种鱼虾能重新出没水波,两岸则形成绵延伸展、风光无限的绿色长廊和富于诗情画意及文化内涵的亲水建筑长带。

苏州河长宁路古北路桥至威宁路段风景绿化都很不错,有专门的木栈道,可以眺望龙之梦购物中心和环球港,距离长风公园也很近,附近交通有地铁2号线娄山关路站和威宁路站,酒店餐饮购物娱乐应有尽有。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叶榭软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叶榭软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氽馒头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氽馒头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