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上海市 > 上海市 > 徐汇区 > 

上海宋庆龄故居

编辑: 时间:2020-11-10 16:00:30 浏览量:

上海宋庆龄故居

上海宋庆龄故居,位于淮海中路1843号,是一幢红瓦白墙的小洋房。这幢房子是一个德国人的私人别墅,1948年到1963年宋庆龄在这里工作、生活达15年之久。
上海宋庆龄故居

故居占地面积4300多平方米,分为前花园,主楼和后花园。主体建筑为一幢乳白色船形的假三层西式楼房,建筑面积有700平方米,主楼是砖木结构的西式假三层楼房,建于上世纪20年代初期,地层为客厅、餐厅、书房,二楼是宋庆龄的卧室,办公室和保姆李燕娥的卧室。楼前有宽广的草坪,楼后是花木茂盛的花园,周围有常青的香樟树掩映,环境优美清净。
上海宋庆龄故居

上海宋庆龄故居是宋庆龄一生中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也是她从事国务活动的重要场所,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历史瞬间和大量文物。1949年宋庆龄就是在这里欣然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邀请,北上参加开国大典和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并当选为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参与制定国家各项大政方针。她经常在故居举行各种国务活动,会晤和宴请来访的各国贵宾,促进中外交往维护世界和平。她所创建的新中国妇幼文化福利事业和对外宣传刊物也是在这里酝酿、筹划的。她也曾在故居内会见过许多党和国家领导人如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朱德、陈毅等。
上海宋庆龄故居

上海宋庆龄故居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为国家二级博物馆、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豆腐线粉汤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豆腐线粉汤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太白拉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太白拉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开花包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开花包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百果松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百果松糕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