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上海市 > 上海市 > 徐汇区 > 

上海国际礼拜堂

编辑: 时间:2020-11-11 16:38:17 浏览量:

上海国际礼拜堂

闻名中外的基督教国际礼拜堂就坐落在上海西南地区一条带有浓郁欧式情调的幽静的马路——衡山路53号。站在马路旁茂盛的法国梧桐树下,透过欧式风格的铁栅栏向里眺望,就能看到在终年翠绿的大草坪映衬下,国际礼拜堂典雅的清水红砖建筑显示出它特有的庄重、肃穆与祥和。
上海国际礼拜堂

这座教堂初名为协和礼拜堂,后来来此做礼拜的都是来自不同教派的外籍教众,所以改名为“国际礼拜堂”。礼拜堂为红砖结构,里面大堂正中为祭台,两侧为二层廊式楼厅,堂内可容纳七百余人。国际礼拜堂的圣诗咏唱班很有名,每逢圣诞节、复活节等宗教节日和每月第三周的星期日上举行盛大的音乐活动。
上海国际礼拜堂

国际礼拜堂在海外也具有很高的知名度,英国坎特伯雷大主教伦西博士、南非的图图大主教、美国著名布道家葛培理博士等,都曾应邀在此讲道,而美国前总统卡特全家也曾来此参加过礼拜及访问。此外,该堂也为在沪外侨举行英语礼拜和其他宗教仪式。

当夕阳西下的时候,我常常独自一人漫步在宁静的衡山路上,不知有多少次凝视过这座已有近八十年历史的优秀近代建筑;又每每在教堂钟声敲响时进入大门,在礼拜堂后排座位上静静地坐一会。出于对历史的偏爱,我总让遐想去追随那已逝去的岁月,感慨万分!

教堂的命运,是与国家的历史命运紧紧地相联在一起的。国盛,它则荣;国衰,它则败。尽管它是一座圣殿,但绝不是世外桃源。国际礼拜堂的历史,无疑是中国近代基督教历史的一个缩影。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擂沙圆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擂沙圆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桂花甜酒酿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桂花甜酒酿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太白拉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太白拉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奉贤海棠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奉贤海棠糕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