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上海市 > 上海市 > 静安区 >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编辑: 时间:2020-11-20 16:14:00 浏览量: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中共二大会址位于上海市静安区老成都北路7弄30号(原南成都路辅德里625号)。这里当年是中共中央局宣传主任李达的寓所,也是我党第一个秘密出版机构——人民出版社的所在地。1922年7月16日至23日,在这里召开了党的历史上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共二大。这次会议,第一次提出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提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中共二大与中共一大共同完成了党的创建任务。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1959年,上海市人民委员会核准公布,辅德里625号(今老成都北路7弄30号)为上海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在2001年纪念建党80周年之际,静安区委、区政府对中共二大会议旧址进行修复。2002年,建立纪念馆并正式对外开放。2003年,被上海市人民政府命名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08年,静安区委、区政府再次对纪念馆进行修缮,于2009年元旦竣工并免费对外开放。同年5月,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1年3月被命名为“上海市廉政教育基地”。2013年3月5日,由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为两排东西走向的石库门里弄住宅建筑,砖木结构,建筑面积约2282平方米,基本保留了1915年始建时的建筑风貌。

纪念馆展区由“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五个展区组成。展出珍贵史料300余件,辅以先进的展示手段,真实再现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

纪念馆地处上海市中心延中绿地,周边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常年接待各地游客参观旅游。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桂花甜酒酿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桂花甜酒酿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上海枫泾丁蹄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上海枫泾丁蹄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奉贤海棠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奉贤海棠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锅贴桂鱼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锅贴桂鱼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