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上海市 > 上海市 > 普陀区 > 

上海长风公园

编辑: 时间:2020-11-21 16:31:01 浏览量:

上海长风公园

长风公园,位于上海市中心城区西部,普陀区大渡河路189号,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
上海长风公园

长风公园,始建于1957年4月,曾先后被称为沪西公园、碧萝湖公园,1959年国庆节建成正式开放,并更名为长风公园。长风公园占地面积36.4万平方米,位于上海市中心城区西部,普陀区中南部。
上海长风公园

长风公园是上海市大型的综合性山水公园,借鉴北京颐和园风格和苏州园林的造景手法,总体布局模拟自然,园景以湖为主,山水结合,主要景点是人工湖“银锄湖”,以及人造山“铁臂山”。
上海长风公园

公园占地面积36.4万平方米,是上海市大型的综合性山水公园。园内有市区最大的面积达14.67万平方米的“人工湖——银锄湖”,由碧萝湖改名。市区公园中最高的人造山——铁臂山,山高26米,占地1万平方米。湖名、山名取意于毛泽东所写七律诗《送瘟神》中“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的诗句。1998年,长风公园被国家建设部、中国公园协会选为中国百家名园之一。2002年创建成上海市“四星级公园”。
上海长风公园

公园里面有一个海洋世界和一个白鲸馆要收费,园内最著名的就是银锄湖和铁臂山,名字据说都出自毛主席的诗词,上海两个水族馆之一的大洋海底世界便建造于长风公园的银锄湖湖底,划船有好几个码头,不愧是上海公园最大的人工湖,一进公园,就直奔电船一号码头,60元上限4人一小时。

公园有适合青少年活动的多种设施。园北部有一条长200米的被称为“勇敢者道路”的设施,由铁索、悬梯、高坡滑板、沙壕、地洞等组成。往西是游艺小火车,铁轨迂回盘旋在一个小山谷中。园南设置大型游艺机——雪撬、电动童车。

园东南有面积为1735.48平方米的露天游泳池及其附属设施。水上游乐活动是公园的一大特色。银锄湖沿岸设置东、南、北三个划船服务码头,备有专人驾驶的12座高速游览快艇,24座的电动游览艇,有游人自行驾驶的双人座、四人座、六人座电动游船,

双人动物形脚踏船、脚踏水上自行车等共200余只。垂钓也是公园的一项活动内容,从1984年9月起钓鱼池对游人开放。1985年3月,上海市钓鱼协会在公园组织了上海市首届钓鱼比赛,参赛者200余人。5月又在公园举办全国钓鱼邀请赛,北京、江苏、山东、江西、武汉等省市均派出了代表队,参赛者共200余人。10月又组织了一次国际钓鱼邀请赛,日本国派代表参加,参赛者200余人。

公园原有1547平方米的银锄湖餐厅,1989年又新建一座2025平方米的水上餐厅(又名银湖餐厅),为二层钢筋混凝土结构。新餐厅大厅宽敞明亮,小厅优雅别致,可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需要。园西有茶苑,供应各色饮料和糕点。此外,还有5个售品部,为游客就近购买物品提供方便。园内还设置了摄影部、快冲服务部。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豆腐线粉汤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豆腐线粉汤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百果松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百果松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奉贤海棠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奉贤海棠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锅贴桂鱼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锅贴桂鱼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太白拉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太白拉糕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