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上海市 > 上海市 > 虹口区 > 

1933老场坊

编辑: 时间:2020-11-23 14:13:46 浏览量:

1933老场坊

1933老场坊原来是原上海工部局宰牲场,1933年,由工部局出资兴建,著名英国设计师巴尔弗斯设计,中国当时的知名建筑营造商建造的上海工部局药厂在上海虹口区沙泾路正式建成。建筑面积:约3.17万平方米,建筑层数:5 层,结构方式:钢筋混凝土结构。
1933老场坊

建造这个宰牲场光建筑和设备就花费白银三百三十多万元,全部采用英国进口的混凝土结构,墙体厚约50公分,两层墙壁中间采用中空形式,在缺乏先进技术的30年代,巧妙利用物理原理实现温度控制,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依然可以保持较低的温度,可见这栋建筑当时工艺设计的前瞻性和先进性。风格样式:1933老场坊的建筑融汇了东西方特色,整体建筑可见古罗马巴西利卡式风格,而外方内圆的基本结构也暗合了中国风水学风水学说中 “天圆地方”的传统理念。 “无梁楼盖”、“伞形柱”、“廊桥”、“旋梯”“牛道”等众多特色风格建筑融会贯通,光影和空间的无穷变幻呈现出一个独一无二的建筑奇葩。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时间,不同的角度,永远可以领略到1933老场坊不一样的风情。
1933老场坊

整幢建筑风格朴实无华,大气而不张扬,只有仔细观察,才能从它似乎不经意的精美装饰细部中,感觉到当初设计师的匠心独运。如此流畅的生产工艺,精密的房屋结构,卓越的建筑设计,出现在近百年前的上海,可谓开一先河。即使在当时,全世界这样格局规模的宰牲场也只有三座,而1933老场坊是唯一现存完好的建筑,其他的也都无从可寻了。
1933老场坊

上海时尚表演、发布、展示、交易、设计、服务、消费、休闲的中心,以旅游业带动区域性经济发展;结合虹口区北外滩的改变形成互动,成为极具特色的区域性旅游特色产品;成为承接世博游客居住、旅游、消费的重要特色基地。
1933老场坊

1933老场坊整个建筑融汇了东西方特色,外方内圆的建筑结构、纵横交错的廊桥,营造出迷宫一般的效果。独具匠心的设计、令人惊叹的空间,这里还承接过法拉利F1派对、雷达表50周年庆等大型商业活动。这里还是《小时代》的取景地,天气好的时候还能看到不少新人在这里拍摄婚纱照。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豆腐线粉汤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豆腐线粉汤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氽馒头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氽馒头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开花包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开花包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桂花甜酒酿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桂花甜酒酿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