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上海市 > 上海市 > 杨浦区 > 

上海江湾体育中心

编辑: 时间:2020-11-26 16:12:18 浏览量:

上海江湾体育中心

江湾体育中心,原名上海市运动场或江湾体育场,位于今中国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45号,曾有着“远东第一体育场”之称。
上海江湾体育中心

江湾体育中心建筑组群庄严宏伟,主要墙体采用红砖砌筑,只在入口部分加以装饰,建筑各部分比例恰当,典雅大方,民族形式鲜明,颇为建筑界所赞扬。抗日战争爆发后,运动场建筑为日军毁坏。国共内战结束后,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拨款全面修复,修复设计由华东建筑工业部建筑设计公司(现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承担,于1954年8月竣工。
上海江湾体育中心

两年多耗资亿元进行的修复,古稀之年的江湾体育场恢复了当年的宏伟气势。在修旧如旧的基础上,江湾体育场主体建筑———运动场、体育馆和室内游泳池重现初时光彩。与众多知名学府为邻的江湾体育场已更名为“江湾体育中心”,并成为占地84公顷的杨浦知识创新区中央社区核心部分。这个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在修复改建后变身为国内第一个体育休闲中心。
上海江湾体育中心

占地约15公顷的江湾体育场西大门前,已挖建了地沉式广场,更加显现了这座历史建筑雄伟的视觉效果。经过“整容”,运动场、游泳池、体育馆三大场馆的外墙展现出当初建成时的风采。工程技术人员对风化程度深的墙砖施行“外科手术”,予以更换,对浅度风化的墙砖做了“面膜护理”,所有的表墙都展现出当初建成时的风采。

在优秀历史建筑修缮完成后,江湾体育场已进入了提升功能的二期工程。二期工程将改变原来单一竞技体育功能,导入更富活力和人情味的休闲体育,使其成为一个有各类休闲体育设施的“江湾体育中心”,创造一个运动型的时尚休闲空间。据悉,江湾体育中心正式对外开放的首个活动将在近期举行。开放式的江湾体育中心建成后,能进行几十项体育活动。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氽馒头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氽馒头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太白拉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太白拉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叶榭软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叶榭软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上海枫泾丁蹄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上海枫泾丁蹄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桂花甜酒酿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桂花甜酒酿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