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上海市 > 上海市 > 杨浦区 > 

上海自来水科技馆

编辑: 时间:2020-11-27 16:12:22 浏览量:

上海自来水科技馆

上海自来水展示馆(又名上海自来水科技馆)位于杨树浦水厂,是具有鲜明行业特色馆,历时一年建设完成,于2003年落成。
上海自来水科技馆

上海自来水展示馆与具有欧洲城堡式建筑特色、被列为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杨树浦水厂,融为一体,虚实互现,串联了上海供水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交织了视觉、听觉和光影等展示媒体,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和可观赏性;所展示的上海120年供水史,既是上海城市建设发展的缩影,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政府为民造福的生动体现。展示馆正式启用后,将面向行业内外和社会公众,成为展示上海特别是供水行业两个文明建设成果、激发职工爱岗敬业的宣传阵地,成为市民了解自来水知识的重要窗口,成为具有行业特点的人文和旅游景点,以及中西交汇、创新发展的爱国主义的教育基地。
上海自来水科技馆

你能想象得到这座“英式城堡”是上海自来水科技馆吗?曾经的“远东第一大水厂”,记叙了上海“水”故事的前世今生。
上海自来水科技馆

自来水科技馆共三层,展厅面积1000余平方米,分"历史·源头"、"现代·科技"和"未来·规划"三个展区。其中"自来水科普宝典魔幻书"、"泡泡水上海"等展项,利用了图像识别、动作识别等非接触交互技术;创新的展示方式——"影像盒子"采用立体拼接和边缘融合的播放系统,参观者只需戴上立体眼镜,就能完全"沉浸"在影像世界里,体验自来水的过去和未来。同时,馆内还运用众多的多媒体显示系统循环播放各类短片,大力宣传节水的意义。

自来水科技馆建成开馆,不仅为广大市民和国内外游客"科普游"、"工业游"提供了新景点,还将作为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一个独具特色的"大课堂"。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奉贤海棠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奉贤海棠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桂花甜酒酿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桂花甜酒酿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擂沙圆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擂沙圆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太白拉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太白拉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