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上海市 > 上海市 > 浦东新区 >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

编辑: 时间:2020-11-28 15:43:27 浏览量: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是上海的标志性文化景观之一,位于浦东新区陆家嘴,塔高约468米。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是国家首批AAAAA级旅游景区。塔内有太空舱、旋转餐厅、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等景观和设施,1995年被列入上海十大新景观之一。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是多筒结构,主干是3根直径9米,高287米的空心擎天大柱,大柱间有6米高的横梁连结;在93米标高处,由3根直径7米的斜柱支撑着,斜柱与地面呈60°交角。该建筑有425根基桩入地12米,上千吨的3个钢结构圆球分别悬挂在塔身112米、295米和350米的高空,钢筋混凝土的建筑加3根近百米高的斜撑。入夜,遥望东方明珠,色彩缤纷、璀璨夺目;登塔俯瞰夜上海,流光溢彩、美不胜收。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

东方明珠集都市观光、时尚餐饮、购物娱乐、历史陈列、浦江游览、会展演出等多功能于一体,已成为上海的标志性建筑和旅游热门景点之一,被列入上海十大新景观,是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

设计者富于想象地将十一个大小不一、高低错落的球体从蔚蓝的天空串联到绿色如茵的草地上,远处看宛如两颗红宝石的巨大球体,晶莹夺目,描绘了一幅“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如梦画卷。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是上海外滩的标志性建筑,还是值得一去的,远看近看各有特色,等电梯上楼需要拍较长的队,到达中间一个球之后有360度室内观景台,能够俯瞰周边全貌并标注有全国各大城市的方位,下层的玻璃地板观景台是最大的亮点,刺激的同时能够带给你不一样的视角去俯瞰东方明珠周边,非常推荐。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上海枫泾丁蹄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上海枫泾丁蹄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擂沙圆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擂沙圆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叶榭软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叶榭软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锅贴桂鱼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锅贴桂鱼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开花包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开花包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