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上海市 > 上海市 > 崇明区 > 

东滩湿地公园

编辑: 时间:2021-01-07 16:33:34 浏览量:

东滩湿地公园

东滩湿地公园位于崇明岛的最东端,处于长江入海口,这里空气清新,又有一望无际的芦苇布满滩涂,走在木栈道上是一种亲近自然的享受。东滩是观日出的胜地,而每当秋冬候鸟迁徙的季节,可站在园内的观鸟台上观远处群鸟或飞翔或栖息,又有另一番生动自然的乐趣。
东滩湿地公园

东滩湿地是亚太地区候鸟迁徙的必经之路,也是水禽的越冬地。11月至来年3月是观鸟最佳时节,届时可看到成千上万的雁、鹭等飞禽,十分壮观。而最佳的观鸟时间是清晨,恰好也是赏日出的时间,可谓一举两得。公园中央建有观鹭台,便于登高观鸟。但东滩的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所以如果想清晨来赏日出观鸟,最好是住在附近的乡镇,而且最好自驾车。
东滩湿地公园

园内种植了大量崇明当地土生土长的植被,如竹子、赤槐、乌桕、水葱、菖蒲等,这不仅形成了错落有致的景观,也为鸟儿带来了栖息的佳地。从最新的监测情况来看,湿地公园内已经发现了112种野生鸟类,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鸦鹃、白胸苦恶鸟、黑水鸡等,数量也很大。
东滩湿地公园

东滩是世界上鸟类迁徙的重要补给站之一,2002年被列为国际重要湿地。候鸟在此育肥中转,因此东滩是否能够提供给候鸟一个优良的环境,便直接关系到候鸟种群的生存。“十年前我们刚来到这里的时候,只有一片蟹塘,植被单一,底栖动物为零,难觅候鸟踪影。”上海东滩国际湿地有限公司负责人邱忠虹先生指着脚下的砂石地说,“经过我们持之以恒的修复实践,水质变好了,土质改善了,植被丰富了。更多的候鸟选择在这里栖息,每年11月份到来年3月份,可以看到成群的雁鸭在湖面上嬉戏。这样的结果让我们很是欣慰。”
东滩湿地公园

进入东滩湿地公园,依次经过湿地景观区、湿地生境修复区、水禽栖息地、雨水收集区几大区域,可以看到辽阔的芦苇丛以及湿地湖泊。春夏季来这里可以看到草丛中的各种花卉植物,但很难看到候鸟。在公园内可徒步游览,或者坐电瓶车(每人20元往返)、租自行车骑行(前两小时单人车20元、双人车30元,超时另计)。全程步行比较累,而电瓶车走大环线,有些小景点到不了,建议可租辆自行车代步。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锅贴桂鱼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锅贴桂鱼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叶榭软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叶榭软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百果松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百果松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