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上海市 > 上海市 > 崇明区 > 

东平国家森林公园

编辑: 时间:2021-01-07 16:48:48 浏览量:

东平国家森林公园

上海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上海市崇明区,崇明岛中北部,其东西长1700米,南北宽1400~2800米,总面积为3.55平方千米。
东平国家森林公园

上海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到80%左右,是长江中下游最大的平原人工林。森林公园植物资源丰富,有乔灌木、藤本植物、水生植物等近千种,其中,仅药用植物就有100多种。 [1] 乔木包括香樟、银杏、喜树、臭椿、无患子、悬铃木、泡桐、龙柏、广玉兰、女贞、樱花、合欢、刺槐等;灌木及地被包括桂花、月桂、夹竹桃、棕榈、山茶、含笑、冬青、蚊母、绣球、海桐、紫荆、胡枝子、矮种美人蕉、木槿、杨梅等。
东平国家森林公园

上海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据植物与水分的关系,可分为水生、湿生(沼生)、中生、旱生等植物生态类型,它们在外部形态、内部组织结构、抗旱和抗涝能力以及景观表现上都是不同的。主要品种有狼尾草、芒草、干屈菜、泽芹、香蒲、黄菖蒲、花叶芦竹、水生美人蕉、梭鱼草、再力花、水葱和睡莲、荷花等品种。
东平国家森林公园

上海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有各种鸟类、鱼类、两栖、浮游动物等丰富的生物资源。有蛙、蛇、獭、兔等几十种爬行类、两栖类、哺乳类动物,更有近160种候乌、留乌栖息于丛林中,特别是白鹭、灰鹭、中华白鹭等鹭乌种群规模庞大,更有凶猛的鹰、隼等时常出没。
东平国家森林公园
东平国家森林公园

上海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地形平坦,地势低下,土壤呈微碱性,上海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到80%左右,是长江中下游最大的平原人工林。森林公园植物资源丰富,有乔灌木、藤本植物、水生植物等近千种,其中,仅药用植物就有100多种。1993年5月,上海东平国家森林公园经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太白拉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太白拉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开花包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开花包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