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江苏省 > 南京市 > 鼓楼区 > 

南京古林公园

编辑: 时间:2021-01-13 10:20:30 浏览量:

南京古林公园

古林公园位于南京市鼓楼区清凉山北面,虎踞北路21号,面积约占400亩,其中大部分为绿地。公园建在建原古林寺旧址,因寺得名。
南京古林公园

古林公园处地势高下,地形多变,具有创建公园的自然环境。四方八景阁在公园中心最高处。新建的阁楼,面积575平方米,主体三层,重檐,总高16米,第三层配外回廊,供游客伫立观景。游人在顶层平台眺望,园内各景区景色和钟山龙蟠、石城虎踞之形势尽收眼底。底层配大平台基座,面积454平方米,花岗石踏步140平方米。与公园西部海拔36米的高丘上兴建的303米的电视发射塔,形成一幅绝好的对景。
南京古林公园

供游览的有牡丹芍药园、月季园、杜鹃坡、梅花岭、山茶坞和远香榭等景区。这些景区内,配以古朴典雅的亭、廊、轩、榭等仿古典园林建筑,栽植牡丹、芍药、杜鹃、山茶、月季、梅花、樱花,主次相衬,各具特色。景区内有牡丹亭、天香阁、远香榭、晴云亭及四方八景阁等。这些建筑,设计新颖,造型独特,为景点增添了艺术魅力。
南京古林公园

每及早春,花香四野,游人如织。一位名叫鲍元的安徽仕人,来此赏梅。因其母乳名“梅”,故逢梅便拜。并捐资修建拜梅庵一座,以缅怀慈母。如今,拜梅庵已不复存在。古林公园的梅,却让人联想到浓浓的母爱情节。

古林公园虽小,却自有妙处。沟壑丘陵,地形繁富。四时有不谢之花,八节有常春之景。玉兰、牡丹、芍药、菊花,花香袭人;苍松、翠竹、棕榈、山茶,寒冬不败。又有亭台楼阁,人文气息浓郁。而最负盛名的,当属公园里的梅花了。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