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江苏省 > 南京市 > 玄武区 > 

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南京总统府)

编辑: 时间:2021-01-15 12:09:02 浏览量:

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南京总统府)

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南京总统府),位于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292号,迄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总统府以诸多保存完好的近代中西建筑遗存,有着中国独一无二且厚重的历史文化氛围,珍贵的文物和史料,风景优美的自然环境,以及近30000平方米的休闲服务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南京总统府)

景区占地面积约9万平方米,保存有较为完整、风格迥异的近现代建筑遗存,有中式官衙建筑、中式园林建筑、西式建筑以及民国公共建筑等,著名碑碣散布其间。
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南京总统府)

共分三个参观区域,中区(中轴线)主要是国民政府、总统府及所属机构;西区是孙中山的临时大总统办公室、秘书处和西花园,以及参谋本部等;东区主要是行政院旧址、马厩和东花园。一系列展馆和史料陈列,则分布在这三个区域中。
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南京总统府)

博物馆东起东箭道,西至太平北路,南起长江路,北至长江后街,占地面积约十万平方米。有国民政府和‘’总统府旧址‘’、孙中山临时大总统办公旧址、近代史通史馆、临时展览馆、煦园、旅游接待服务区、科研行政办公区七大功能区,建筑面积五万平方米。中部以原国民政府和总统府原址为主线,东部以清代两江总督署、太平天国天朝宫殿和原国民政府行政院为主线,西部则以孙中山临时大总统办公室为主线。遗址博物馆的建筑汇集了清末、太平天国、中华民国时期的不同风格,建筑搭配和谐,独具韵味。

自近代以来,南京总统府多次成为中国政治、军事的中枢、重大事件的策源地,中国一系列重大事件或在这里发生,或与这里密切相关,一些重要人物都在此活动过,是近代中国历史的重要遗址。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