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江苏省 > 南京市 > 玄武区 > 

南京海底世界

编辑: 时间:2021-01-17 16:47:43 浏览量:

南京海底世界

南京海底世界位于南京市玄武区中山陵梅花山旁,是融科普教育、观赏娱乐为一体的大型海洋生物展示工程,由中国与新加坡合作建设,引进澳大利亚先进技术。
南京海底世界

南京海底世界主要由大厅、科普教室、亭廊、海岸风情展示区、海豚表演馆、企鹅馆、触摸池、海底隧道、银鱼风暴表演区、海底影院等部分组成。其中,海豚馆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拥有近千个观众席位,投资额近1000万人民币,是华东地区较为著名的主题海洋剧场。
南京海底世界

南京海底世界有200余种,10000多尾海洋鱼类,2只来自南极的帝企鹅,10余只温带企鹅,并有北极熊、北极狐、海豚海狮等海洋哺乳动物。南京海底世界拥有180度亚克力透明玻璃构成的隧道,长74米,宽3米,高2.4米,储水量4000多吨,其中生活着百余种海洋鱼类。
南京海底世界

南京海底世界向游人展示了中国水族馆的发展过程,从中国古代的宫廷式水族缸到模拟自然的热带雨林,让您欣赏到那色泽鲜艳、体形骄小的珊瑚鱼与淡水热带鱼。亚马逊河流域的热带丛林,大树参天,鸟叫雷鸣,五彩缤纷的各种热带造景配上那些亚马逊河的贵客,全部展现在面前。来自寒冷地区的斑海豹准备表演一场好戏。从南美洲秘鲁远到而来的贵客洪氏环企鹅个个精神抖擞,恭侯游客的到来。大海的潮起潮落在海边形成了一些浅水塘,那里生活着无数的小生命,在这里可以亲身感受海的氛围。踏上自动平梯呈现游客眼前的是南京海底世界的精华--海底隧道,全长74米,180度的环绕亚克力玻璃让游客领略到海洋的博大,是它孕育着奇妙无比的各种生命。重达200多斤的大海龟,3米多长的鲨鱼,直径1米多的魟鱼等等从头上休闲自在的游过,个个千奇百怪,美不胜数,使游客流连忘返,目不暇接。表演区惊魂动魄的人鲨共舞表演更是紧张刺激。海底影院更是游客了解海洋、学习保护海洋知识的第二课堂。顺着楼梯将游客送入具有欧美风格的自选礼品店,可以随意选购所需礼品。
南京海底世界

南京海底世界通过古代宫廷展缸与现代化玻璃隧道有机结合、传统的海洋生物馆与高科技养殖技术相结合,向人们展示了一种纯朴而高雅、先进、高品位的现代化大型海洋馆。

南京海底世界的宗旨是通过展示海底世界,接触海洋生物,唤起人们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意识,向众人传播海洋科普教育知识,树立大众的环保意识。南京海底世界利用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了它的科普教育作用,已经成为了南京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青少年科普教育示范基地、课外活动基地,并且被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授予了“极地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