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江苏省 > 南京市 > 玄武区 >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

编辑: 时间:2021-01-17 16:57:43 浏览量: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

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位于南京市玄武区和燕路,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园区总面积68公顷。园内山峦叠嶂,绿化覆盖率达85%,展示着世界各地珍稀动物216种 2600余只。红山森林动物园以独特的森林景观、丰富的动物资源、多彩的主题活动成为中国最具特色的动物园之一,每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访客五百万余人次。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是南京陆地面积较大的公园,也是展示六朝遗风的专类园。园内有按六朝石刻复制的仿古石雕,分三列对称陈设,最前面一对是石兽辟邪,高3米;第二列是一对神道墓阙,又称华表,高6米;第三列是神道碑,有一个占地面积3.6公顷的野生动物放养区。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

红山森林动物园内的三大主峰大红山、小红山、放牛山高低错落,林木掩映。400多种植物,从蕨类植物到高大乔木,勾勒出郁郁葱葱的山地森林风景。高大挺拔的雪松、银杏、香樟、水杉,亭亭玉立的白玉兰、红枫,无论什么时候,这里都充满着湿润清新、沁人心脾的空气,林木葱葱,绿草茵茵,成为古都的“生态绿肺”。

红山森林动物园已形成一定的优势动物种群,种类达200多种,如东北虎、袋鼠、河鹿、小熊猫、孔雀、狮子等。园内珍稀动物则有白老虎、亚洲象、大熊猫、海豹、黑猩猩、黑天鹅、丹顶鹤等。动物场馆面积大,设施完备,笼养与放养相结合,既有利于保护动物,又便于游客观览。

鸟类是红山森林动物园内最早放养的野生动物,主要品种有灰喜鹊、兰喜鹊、山斑鸠、黑斑鸠、白头翁、鹦鹉等20多种,园内林木葱葱,绿草成荫,是野生鸟类栖息、繁殖的理想之地。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

红山森林动物园内地形起伏,山清水秀,环境优美。园内有大红山、小红山、放牛山诸山峰,最高海拔81.8米。园内植物丰富,从蕨类植物到高大乔木共有400多种,绿化覆盖率达85%以上,其中雪松、银杏、白玉兰、香樟、水杉、红枫等构成了郁郁葱葱的山地园林风景,形成了森林动物园的独特风貌。园内有较大面积由山地汇水而形成的水面,略施人工修葺,成为水禽栖息的良好场所。

园内有大红山、小红山、放牛山诸山峰,最高海拔81.8米。园内植物从蕨类植物到高大乔木共有400多种,绿化覆盖率达85%以上,其中雪松、银杏、白玉兰、香樟、水杉、红枫等构成了山地园林风景,园内有较大面积由山地汇水而形成的水面,略施人工修葺,是水禽栖息的良好场所。

同时,园内还增添了许多有狮、虎、大象、黑熊、猴子等粉墨登场阵容强大、内容丰富的大型动物表演,惊险有趣大型斗兽表演项目,以及狮虎同笼、散养、混养等颇具特色的动物展出项目,还辟有动物摄影场、儿童游乐场、宠物园、跑马场等休闲娱乐场所,让游客参与其间,乐在其中。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