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江苏省 > 南京市 > 建邺区 > 

南京绿博园

编辑: 时间:2021-01-22 13:20:00 浏览量:

南京绿博园

南京中国绿化博览园,简称绿博园,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河西新城滨江,西临长江夹江,东靠扬子江大道,建成于2005年9月,因首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在此成功举办而得名,是中国最具特色的绿化主题公园之一,也是南京河西滨江风光带的示范段,长江沿岸最大的城市公园 。
南京绿博园

绿博园沿长江岸线长度3公里,占地面积160公顷,全园有45个景点,包括35个国内园、5个国际园、2个行业园以及江堤外3个自然风光区,园内有全国各地植物品种超过600种,其中包含多种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国家级珍稀保护植物对节白腊;以及新疆胡杨与树木化石硅化木。
南京绿博园

南京绿博园中,70%的室外景点都有水景。溪流水池、喷泉涌泉、水幕瀑布、旱池旱喷、跌等各种水景类型应有尽有,水生植物的大量应用使这些水景更具魅力。“几竿清影映窗纱,筛月梳风带雨斜”。竹子是兼具姿态美、声影美、色彩美的园林植物,因此一直都为我国园林设计师所偏爱。南京绿博园中,竹子造景更是千姿百态,成为园中一道美丽风景线。
南京绿博园

在绿博园的中部建有绿博园的标志性建筑──主展馆。主展馆总面积15000平方米,建筑采用钢结构,主体2层,局部5层,高28米。建筑造型采用不同规则的长条折线形,象一条昂首腾飞的龙,又象一个浮落江畔的绿色飘带,又具有抽象简洁的时代感,主展馆临水而建,景观优美灵动,建筑中部通空,透过玻璃幕墙可直接看到浩瀚的长江,形成自由流动、丰富多彩的景观效果。
南京绿博园

与主展馆遥相呼应的是一座巨大的展览温室,总面积5000平方米。建筑结构采用玻璃幕墙,在细部设计上强调植物叶脉的概念,与主展馆相互协调。温室内展示国内外各地各优新植物品种,是集观赏、科普、园艺为一体的植物王国,是青少年科普社会实践的教育中心。
南京绿博园

优美的环境、独特的园林景点。绿博园给人展示了我国国土绿化的伟大成就,使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深入人心,增强了全社会参与绿化,造福社会的信心。绿博园选址在河西的滨江,不仅美化了,还为整个河西新城的生态带来功能性改善,能有效地在河西局部地区调节温湿度,堪称一个城市新绿肺,同时绿博园已经逐渐成为现代化南京的新标志,不仅造福了城市及市民,也促进了滨江旅游开发,给南京城市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飞翔空间。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