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江苏省 > 南京市 > 建邺区 > 

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

编辑: 时间:2021-01-22 13:38:53 浏览量:

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

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河西新城青奥轴线,具有“滨江”和“青奥”两大特色,是兼具生态、文化、体育、娱乐功能的综合性公园。公园北起河西大街、南至江宁水厂、扬子江大道以西、长江夹江以东,沿江岸线长度1.8公里,用地面积约45.5公顷,由国际知名的美国SWA景观事务所设计。
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

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公园约75.6公顷,呈T字型,总建筑面积约9.7万平方米。北至河西大街南至江宁水厂,滨江大道以西,长江夹江以东。沿江长度1788米,沿江全线设有滨水栈道、2座景观栈桥、北区设有集市广场、活动草坪、景观水景,南区结合一级水源地的保护要求设有生态湿地、水步道等,方便四季近江观江。
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

公园内的湿地公园,水体面积3.5万平方米,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成熟的纯生态水处理技术有效调控水源,两岸以水步道及木栈道穿插联系。水深达1.5米,水质清澈,水中小石清晰可见。这里完全采用生态方法处理水,由水生植物,鱼、虾,共同构成完整、优良的生态系统。
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

整个公园被江堤路划分为堤外和堤内两个部分,堤外约25公顷,主要结合江岸环境整治,修复江滩生态系统,营造观江亲水氛围,沿江全线设有滨水栈道及栈桥,并配建了集市广场、观演草坪、夹江印记、竹林野餐区、文化广场草坪、长江记忆等主题活动区域。堤内约20公顷,主要是建设了服务用房、公厕、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其中,南京国际青年文化艺术中心由程泰宁院士主持设计,是利用扬子江大道及江堤之间的高差关系,并结合环境而建的地景建筑,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一层为南京滨江风光带展示馆。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