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江苏省 > 南京市 > 建邺区 > 

南京鱼嘴湿地公园

编辑: 时间:2021-01-22 13:47:14 浏览量:

南京鱼嘴湿地公园

南京鱼嘴湿地公园位于河西新城最南端,长江、夹江、秦淮新河三水交汇处。这是一片形状一头尖的绿色湿地,被形象地称为“鱼嘴”。湿地公园项目总面积八十四万平方米,以湿地为主题,将生态水处理系统、树屋、湿地工作站等设施巧妙融合,营造出充满野趣的城市生态公园。
南京鱼嘴湿地公园

沿江的3公里的蜿蜒曲折的水上木栈桥, 从南向北, 江水,垂柳,芦苇,蒲草一路相伴! 江风徐徐, 气笛声声, 水流低吟,绿林鸟鸣,新鲜空气,还有那明媚的阳光。
南京鱼嘴湿地公园

湿地栈道、自行车道、绿道、车行道等道路功能各异。沿着蜿蜒曲折的沿江栈道漫步,再炙热的阳光也被江风和树荫化解。江风拂来,既有潮起潮落的低吟,也有船舶号鸣的浑厚。
南京鱼嘴湿地公园

长江三桥近在咫尺、装卸货物的码头改造成了观江平台、指引来往船只注意江心洲的灯塔修葺一新,而滨江湿地滩涂是鱼嘴湿地公园的精髓,一边是芦苇依依起伏,过往的白鹭时而游弋盘旋,时而驻足栖息;另一边江水滔滔,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江豚嬉戏。
南京鱼嘴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内部是湿地栈道,穿梭在栈道上,如同进入了大森林林,200米高塔楼鸟瞰滨江,汛期时候,不少栈道都会被水淹没。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