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江苏省 > 南京市 > 建邺区 > 

南京江心洲

编辑: 时间:2021-01-23 16:34:58 浏览量:

南京江心洲

江心洲位于南京市西部,为扬子江中一小岛,东隔夹江为奥体中心,西隔大江是江浦,南临大胜关长江三桥,北领下关外滩。全岛面积15平方公里,拥有人口1.2万,12000亩耕地中葡萄为4300亩,韭菜3000亩,小品种蔬菜2000亩,其他如桃、柿、梨、枇杷、石榴等杂果2000亩,全岛绿化覆盖率47%,实为江中绿洲,市区中的净土。
南京江心洲

江心洲位于建邺区与浦口区之间,是长江下游的冲积沙洲,因状若青梅,故又称梅子洲,全洲南北长12公里,东西平均宽度1.2公里,全洲陆地面积14.3平方公里,辖白鹭、永定、洲泰三个行政村,常住人口1.5万余人。
南京江心洲

江心洲原来是焦山寺僧收租地,故名和尚洲,和畅洲,1949年改今名。著名的古白鹭洲就位于江心洲东部,由于地貌变化现已与陆地相连了。洲内气候湿润、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绿树成荫,绿化覆盖率47%,是城市中的绿洲,素有“长江绿宝石”之美誉,岛内盛产葡萄,每年举行葡萄节。
南京江心洲

江心洲自1997年发展农业旅游以来,在上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经过多年的投入与建设,农业旅游景区已基本形成“二街三带”的格局,即民俗街、农家美食街、田园风光带、穿洲公路景观带和沿江风光带。通过近几年来的实践,江心洲的农业旅游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了广阔的前景。
南京江心洲

民俗街已成为江心洲的主要景区。江心洲的农业旅游发展至今,已初具规模,在田园、农趣、民俗的基础上逐年得到发展和完善,2004年4月顺利通过国家旅游局验收,成为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