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江苏省 > 南京市 > 建邺区 > 

河西中央公园

编辑: 时间:2021-01-25 13:45:07 浏览量:

河西中央公园

河西中央公园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河西新城CBD行政商务轴线与河西大街商业轴线交汇的中心轴点(河西CBD绿轴C街区),南京奥体中心的东南面,北面有朗诗广场、金奥大厦等河西标志性高层建筑。
河西中央公园

南京河西中央公园景观绿化占9万平方米,主要由3个下沉式广场和人工湖、景观山组成,以生态、景观、水体为主。 公园东大门前,是一条宽阔的石板大道,直通音乐喷泉,大门两侧有两组地面旱喷泉。石板路两侧有树阵、草坪等百余种植物,中央公园中间是面积达5000平方米 的大型人工湖,湖内建有集音乐喷泉、水幕电影、激光电影系统于一体的的现代化人工综合水景,还有一部电梯直通湖底音乐喷泉处。湖四周设有环湖栈道,在人工 湖的四周还建了4个小广场。公园西北角有一个占地近4000平方米的人造山体,配有数个红色的立体拱门造型。此外,园内还搭建有4幢外形各异、风格统一的 小屋,分别为艺术中心、湖畔茶社、旅客咨询中心、公共洗手间,建筑总面积约为3200平方米,均为二层独立式带全密封精装修的公共开敞建筑。中央公园2008年5月1日正式建成免费开放,是南京河西最大的城市园林休闲公园。
河西中央公园

中央公园地面以生态、景观、水体为主,同时建有茶座、餐厅等休闲设施,地下是华东地区最大的人防工程。

中央公园负一层以娱乐、商业为主,目前是法国家乐福超市。负二层为大型地下停车场,可容纳1200辆车。中央公园是目前运营的地铁一号线和2010年建成的二号线的换乘站。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