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江苏省 > 南京市 > 建邺区 > 

南京华严庵

编辑: 时间:2021-01-25 13:56:55 浏览量:

南京华严庵

华严庵位于莫愁湖公园内胜棋楼的南面。晚清时是莫愁湖的大门。太平天国时期,洪秀全与杨秀清爆发内讧,华严庵被毁。1864年,湘军入城后,曾国藩重建了华严庵。

清朝初期,华严庵毁于火,胜棋楼幸免。江宁知府李尧栋修莫愁湖,建郁金堂,补筑湖心亭等。清咸丰年间,太平天国军攻占金陵,湖楼被毁。 但经500年历史的变迁,现在所看到的是建筑是清朝末期同治十年前后所建的。门为黑瓦单檐民宅式过常门,门前有一对英气逼人的石狮子,游人多喜欢转动石狮口中含着的石球。
南京华严庵

华严庵为三券廊拱门,砖木结构。明清风格,花格门窗挂落。华严庵曾拥殿宇数十间,包括现存胜棋楼、郁金堂及已湮没之抱月楼、湖心亭等建筑,庵内曾存明太祖赐匾。

大门的楹柱有集字古联。进门两侧有游廊与前后左右建筑相勾连,正中凭栏,可见院中有一巨石假山兀立。

它是由多块太湖石堆砌而成,其体形犹如繁体的“丰”字,也似一个巨型的蘑菇,巨石上面缠绕着凌霄花,颇为古朴。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