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河北省 > 秦皇岛市 > 山海关区 > 

山海关景区

编辑: 时间:2021-03-29 16:10:20 浏览量:

山海关景区

景点介绍:

山海关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城南5公里处,有“天下第一关”之称,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山海关景区

山海关古称榆关,也作渝关,又名临闾关,因其北倚燕山,南连渤海,故得名山海关。山海关汇聚了中国古长城之精华,有“天下第一关”之称。与万里之外的嘉峪关遥相呼应,闻名天下。
山海关景区

“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来到天下第一关,登长城,看燕山耸翠,渝水流澌,长城如练,雄关似锁,雄伟壮丽的天下第一关城楼有如一颗璀璨的明珠在渤海之滨闪耀着骄傲的色彩。
山海关景区

天下第一关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创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工作先进单位、河北省服务品牌、百姓最喜爱的河北魅力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天下第一关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古城的中心,距秦皇岛市区15公里。早在1979年,成为全国首批对游人开放的四大景区之一。
山海关景区

天下第一关为万里长城东部起点的第一座关隘,是关内关外的分界线,是明朝京师——北京的重要屏障。“茫茫碣石东,此关自天作。粤惟中山王,经营始开拓!”天下第一关是明洪武十四年(1381)大将军徐达所建,是以展现明代重要关口和平原长城为主的历史遗迹人文景区。
山海关景区

山海关关城周长约4公里,与长城相连,古城内明代城墙保存完好,主要街巷大都保留原样,使得古城更加典雅古朴。古城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关城东门的镇远楼,也就是“天下第一关城楼”。城楼耸立于长城之上,雄视四野。登上城楼,可俯视山海关城全貌及关外风光。
山海关景区

围绕着镇远楼周边建有靖边楼、临闾楼、牧营楼、威远堂、瓮城、东罗城、长城博物馆等建筑,不过除长城博物馆外,多已残败。但还是可以从遗址的布置上,大致了解中国古代城防建筑风格。之后信步走进古城,尝尝当地的特色小吃,顺便领略山海关的风土人情。
山海关景区

山海关景区不仅是有着悠久历史的军事要塞,更是风光旖旎、气候宜人的旅游和避暑胜地。景区内已开发的名胜古迹有90多处,以长城为主线,分别有“老龙头”、“孟姜女庙”、“角山”、“长寿山”、“燕塞湖”、“王家大院”等几个风景区,各景区之间距离不远,交通便利,可顺路游玩。

景区地址:

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城南5公里处

门票信息:

套票60元

开放时间:

全年 08:00-17:00

交通信息:

公路:山海关距海港区仅17公里,公共汽车班次很多,乘6路公交车可以从北戴河火车站直达秦皇岛火车站。山海关距北戴河30公里,两地间有公共汽车往返。

公交车:秦皇岛市内各旅游景点间均有公共汽车或旅游专线车前往,主要来往于景点间的公交车有: 33路 21路 22 23路 24路 25路 26路 27路

出租车:秦皇岛市内的出租车价格比较低廉,起步价仅5元(附加1元燃油费),是很不错的代步工具。

优惠政策:

(1)6周岁(含)以下,凭有效证件。

(2)身高1.2米(含)以下,按入园时实际身高。

(3)残疾人(含军残),凭有效残疾人证或军人残疾证。

(4)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军人保障卡不作为有效证件)。

(5)持北京通—养老助残卡的,凭正式卡入园;使用临时卡的,需同时出示本人身份证。

(6)60周岁(含)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

(7)离休人员,凭有效证件。

(8)消防救援人员,凭有效证件。

(9)医护免票,凭医师执业证书和护士执业证书(免费有效期2020年12月31日止)。

本站说明: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信息请以当地景区当天披露为准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