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河北省 > 承德市 > 滦平县 > 

金山岭长城

编辑: 时间:2021-03-31 15:52:16 浏览量:

金山岭长城

景点介绍:

金山岭长城,位于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境内,与北京市密云区相邻,距北京市区130公里。为国家AAAAA级景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金山岭长城

金山岭长城东接司马台长城,西连古北口长城,地处京、津、辽、蒙四省市交汇点。金山岭长城地处101国道133公里处,距北京市区130公里,承德避暑山庄90公里,木兰围场200公里,是京北黄金旅游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金山岭长城

金山岭长城由明朝爱国将领戚继光担任蓟镇总兵官时期(1567年—1582年)主持修筑,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堪称万里长城的巅峰之作,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长城西起龙峪口,东至望京楼,全长10.5公里,有关隘5处,敌楼67座,烽燧3座。挡马墙、障墙、文字砖墙、麒麟影壁墙、将军楼防御体系等在万里长城中绝无仅有。
金山岭长城

金山岭海拔700米,登山北观群山似涛,东望司马台水库如镜,南眺密云水库碧波粼粼。长城依山凭险,起伏跌宕于山水之间,形势极为雄奇。尤其此处敌楼密集,构筑精巧,形式多样,是八达岭、山海关、嘉峪关等地长城绝难媲美的,为万里长城中正在开发的旅游胜境之一。
金山岭长城

金山岭长城蜿蜒曲折,视野开阔,敌楼密集,雄伟壮观。长城内外高山峻岭,林海苍茫,春夏秋冬四季适宜徒步旅游和摄影。
金山岭长城

金山岭长城,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障墙、文字砖和挡马石是金山岭长城的三绝,素有“摄影爱好者的天堂”美誉。
金山岭长城

金山岭长城依然较好的保持了原貌,具有古朴纯粹的感觉,这里游人不多,游玩时安静舒适,是京郊地带游览长城的绝佳选择。根据长城敌楼分布,游客需求和体力等,下面给大家推荐经典线路。

景区地址:

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与北京市密云县交界处

门票信息:

大门票旺季(3月16日-11月15日)65元,淡季(11月16日-次年3月15日)55元。

学生持学生证、60-69岁老人凭身份证享受半价优惠;70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1.2米以下儿童免票。

索道单程40元,往返80元。

开放时间: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06:30-18:3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08:30-16:30

交通信息:

1、在东直门,宣武门,西直门都有法王景区的班车

2、也可在北京站(东站)乘火车到古北口后转当地的旅游车(在火车站购旅游景点门票后可免费乘火车)。

3、自驾车: 沿京密路、京承公路(101国道),过古北口镇,前行10公里即到。

优惠政策:

(1)6周岁(含)以下,凭有效证件。

(2)身高1.2米(含)以下,按入园时实际身高。

(3)残疾人(含军残),凭有效残疾人证或军人残疾证。

(4)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军人保障卡不作为有效证件)。

(5)持北京通—养老助残卡的,凭正式卡入园;使用临时卡的,需同时出示本人身份证。

(6)60周岁(含)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

(7)离休人员,凭有效证件。

(8)消防救援人员,凭有效证件。

(9)医护免票,凭医师执业证书和护士执业证书(免费有效期2020年12月31日止)。

本站说明: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信息请以当地景区当天披露为准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