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新昌芋饺

编辑: 时间:2019-12-16 19:22:14 浏览量:

  名称:芋饺

  产地:新昌

  特性:细腻、软糯,嫩滑,浓稠,有粘性。

  地貌:产于群山环绕、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土地肥沃的高山黄土之中。

  口感:味道鲜美,滑溜可口,Q弹。

  做法:煮、蒸、炸、煎

  形状:用芋艿和番薯粉做成的三角形状的饺子。

  简介:新昌芋饺是浙江省新昌县著名的传统小吃。主要用芋艿拌上番薯粉做成。芋饺不选用芋头而用芋子,其质细腻、软糯,嫩滑,浓稠,有粘性。做成后,芋饺肉馅非常鲜美,芋饺面皮可以滴水不露地,完好地隔绝煮芋饺的汤汁,吃起来既糯又柔,滑溜可口。

  制作流程:

  1.用了5个芋艿,所以做了大概有70个芋饺。

  2.把每个芋艿从中间切开,放到锅里蒸熟。

  3.把蒸熟的芋艿剥去皮,等稍稍凉点后,加入红薯粉,调成面团。

  4.把猪肉加入适量盐后剁碎,加入切好的葱或韭菜(按个人喜好),放点味精,淋点香油。

  5.这会儿就可以准备包芋饺了。

  6.先用手揪下一小团面,搓圆,然后压扁,再捏成比饺子小的圆片,放入肉馅,再包成三角形(注意中间不要捏死,要留点空隙,这样更入味)。

  7.然后下锅煮,跟饺子一样,要淋2-3次水,等芋饺浮出水面,周身成半透明色,就差不多了,再放点紫菜和葱,就成了。

相关游记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