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坐飞机的注意事项和流程

编辑: 时间:2020-10-17 09:42:27 浏览量:
  • 相信有很多的朋友都有第一次坐飞机的经历,毕竟每件事情都会有第一次,那么第一次坐飞机需要注意什么呢?小编来告诉大家一些注意事项和小心得。

    1、到机场

    要注意时间,因为航空公司规定航班起飞前30分钟停止办理登机手续,所以最好在起飞前1个小时到机场。

    2、办登机手续也就是换登机牌

    到达机场后先看在几号航站楼(例入T1;T2)然后先去相对应航站楼的机场到达厅。APP或者购票信息里面都会有值机柜台的编号(每个航空公司在机场都会有自己的值机柜台)一般进人机场之后头顶上方都会有很大的几个值机柜台编号和箭头指示或者可以让现场工作人员带你去办理值机手续。

    看看自己的航班在哪个柜台办理,机场都有显示屏告诉你哪个航班在哪个柜台,找到相应柜台,将机票、身份证交给机场值机人员。如果你有大件行李,就在这里托运,经济舱20公斤以内的行李是免费的。液体超过100ML就要托运。要注意托运的行李不要夹带违禁物品,办完登机手续,值机人员会将机票的旅客联、登机牌、行李票,身份证退回给你。

    3、过安检

    到安检通道,通道口有个安检柜台,将机票的旅客联、登机牌、身份证交给安检员,安检员审核没问题会在登机牌上面盖章。然后过安检门,随身带的物品要从安检门旁的X光安检机过去,你自己要从安检门通过。安检没问题就进候机厅。

    这里告诉大家值机手续办理完之后,直接就去安检口不要在外面逗留哦,过完安检之后,看登机牌上,是几号登机门,跟着机场里面的指示去找自己的登机门(不要瞎跑哦问问工作人员)到了之后,你就可以找个位置坐着休息啦 。注意看登机时间!

    4、候机

    通过安检后,登机牌上面会标明自己的航班在哪个登机口登机,找到与登机口对应的候机厅,几号登机口就在几号候机厅候机。每个候机厅的位置,机场都会有显示屏显示,不清楚可以问机场服务人员。找到候机厅就在那里休息吧,等广播通知登机。如果抽烟的话,可以到吸烟室吸烟。记得注意听广播啊。

    5、登机

    登机,登机时只用出示你的登机牌就可以,身份证要放好哦,座位号都在行李架的边上写着抬头就可以看得到,上飞机之后问空姐或者空少,或者你觉得变扭你可以叫乘务员!!!(为什么要打感叹号呢,因为很多次被人叫成服务员 当然也是服务人员啦 )可以问他们要个毛毯,如果是乘坐夜航的话起飞之后晚上温差会非常大,不管怎么加客舱温度都会觉得很冷,尤其是夏天,所以提醒大家不管怎么爱美坐飞机还是希望大家穿个长裤子这样你也可以好好休息,准备一个外套拿在手上。飞机上比较干,平飞结束后你会觉得嘴巴干或者嗓子干,可以自带一个水杯候机休息厅都可以接水的,或者起飞前可以向乘务员拿一瓶水。

    听到登机广播后,在登机口会有服务人员撕登机牌,到登机口将登机牌交服务人员,服务人员从登机牌撕一小块,其他部分交回给乘客,然后就持登机牌跟着别人上飞机吧。

    6、找到机上的位置

    登机牌上标明有自己的位置,如:5D、11C什么的,数字代表第几排,每排的座位是按A、B、C、D、E、F...排的,飞机上的座位号标在放行李的舱壁(座位上方)。找到你的位置坐下,扣上安全带,起飞前关掉手机。

    7、餐饮

    在飞行时,航空公司有免费饮料派发,长航线如在进餐时间,会有免费餐食供应,短航线就派点心。

    8、抵达目的地

    飞机到达目的站后,如果托运有行李,记得去取行李,在往出口的通过上会有取行李的地方。

    飞机到达目的站后,下机前不要急一定拿好自己的东西,如果托运有行李,记得去托运转盘领取行李,在往出口的通道上会有取行李的地方,上面会有你的航班号和托运行李转盘号,如果实在找不到地方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跟着和你一个航班的人流走,或者向机场工作人员请求帮助!

    9、转机

    转机需要下飞机,到中转柜台拿新的登机牌,般托运的行李不需要取,不需要重新办理托运,最好去中转柜台找地服人员问问清楚!

    注意事项

    务必在飞机起飞前的半小时办好手续,因此,最好根据情况提前到机场,特别是黄金周、春运等人巨多的时候。有的机场非常严格,到时间了不让办就是不让办,比如北京机场

    带着水果刀时最好放在行李中托运,不然90%可能会给没收掉。另外,小动物不能带上飞机,要托运也要有检疫证明,比较麻烦。盆栽植物、花卉类的可以。

    短期出行,优选20寸的行李箱,因为20寸的登机箱一般不用托运(部分折扣机票尤其是小飞机,可能必须托运,而且托运没有免费行李额!)如果行李较大,就必须托运。手机充满电,下好视频和电影。

    出发前务必看清楚哪些东西不能带上飞机。比如,打火机,酸奶和水这些,要么扔掉要么到场喝掉,飞机上免费发矿泉水和小吃的用餐时间有的航班会发放餐食。

    喷雾,吹风机,水果刀,卷发棒或者一些女孩子的化妆品最好放在行李箱里这种是可以托运的。(这里告诉一些男性朋友如果想抽烟或者烟瘾犯了的话可以携带一只一次性的电子香烟可以携带过安检的) ️

    液体瓶身一般不能超过100ml,不看瓶内液体体积,只看瓶身(可托运),充电宝必须随身携带,一个人只可以携带两个充电宝不得超过20000毫安,电脑机身可以托运,电池必须卸下随身携带(贵重物品最好自己带着,万一行李箱被别人拿错后期寻找会很麻烦...)

    小心得

    1:如果是第一次坐飞机一点要规划好时间,你需要在航班起飞前两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相关手续。务必在飞机起飞前50分钟办理好值机手续然后过安检很多机场起飞前40分钟就停止值机了。因为飞机都是在起飞前40分钟到30分钟进行检票登机的。特别是黄金周、春运等人巨多的时候。有的机场非常严格,到时间了不让办就是不让办。

    2: 小动物一般不能带上飞机,要托运也要有检疫证明,比较麻烦除非是执行任务的工作犬如导盲犬,搜寻犬但也需要带上口罩。盆栽植物、花卉类的可以。

    3:这是大家最需要了解的一个知识点

    飞机飞行时如果耳膜感到不舒服 ,张嘴或者 吞咽口水都是一个好的法子,或者可以嚼一些口香糖,这里告诉大家起飞和下降阶段大家一定不要带耳机要不然你会耳多会非常难受非常疼的。

    那有没有解决办法?有!!!

    飞了这么久很实用的一个办法,如果感觉耳朵疼痛,或者堵气听不到别人说话或者声音很小,大家可以双手捏紧鼻子,闭紧嘴巴然后使劲呼气和鼓气,这样你的耳膜就会打开通气了,也会感觉舒服很多。

    相关游记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