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交通 > 

孩子坐飞机没带户口本怎么办?孩子没带户口本如何登机?

编辑: 时间:2020-10-17 09:42:39 浏览量:
  • 孩子坐飞机没带户口本怎么办?孩子没带户口本如何登机?

    1、《乘坐中国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管理规定》:民航局公安局2013年7月26日下发的《乘坐中国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管理规定》的要求,乘坐国内民航飞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旅客(港澳台除外),乘机时未携带有效乘机身份证件,或者原有效乘机身份证件破碎、过期的,可以向民用机场公安机关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2、根据规定,如果旅客未带身份证需要乘坐飞机,又不能提供户口本、暂住证、医保卡等相关证件原件或复印件、传真件的情况下,可将相关证件拍摄后通过微信或彩信发送到手机,到机场打印出来后,就可作为办理临时乘机证明的依据。

    孩子监护人可以向民用机场公安机关如实提供孩子本人姓名、身份证号、户籍所在地、家庭住址、同户籍亲属人员情况等相关信息申请《临时身份证明》用于乘坐飞机。

    具备下列材料之一者,可以申办《乘坐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

    旅客的过期、破损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原件;

    旅客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旅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

    国内机场公安机关6个月内为旅客出具的完整的《乘坐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原件。

    旅客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户籍证明原件或者传真件。

    《乘坐中国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管理规定》如下:

    1、乘坐国内民航飞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旅客(港澳台除外),乘机时未携带有效乘机身份证件,或者原有效乘机身份证件破碎、过期的,可以向民用机场公安机关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2、旅客申请《临时身份证明》时,应当向民用机场公安机关提供户口本或驾驶证、社保卡、暂住证、工作证、介绍信,或者过期的身份证、护照、《临时身份证明》等身份证明材料及两张本人近期1寸证件照片;

    3、无法提供上述身份证明材料的,申请人应当向民用机场公安机关如实提供本人姓名、身份证号、户籍所在地、家庭住址、同户籍亲属人员情况等相关信息;

    4、民用机场公安机关接受旅客申请后,使用人口信息系统或其他方法对申请人身份进行审核,包括人口信息和照片对比,应当在审核属实后为旅客签发《临时身份证明》。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