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临时身份证可以坐飞机吗

编辑: 时间:2020-10-17 15:30:48 浏览量:
  • 临时身份证可以坐飞机吗

    可以坐飞机,因为:临时居民身份证具有证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按照国家规定,办理登机手续需要出示身份证。但是有些人的身份证丢了,可以坐飞机吗?根据《乘坐中国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规定,在有效期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为可直接乘机的有效证件。

    正常情况下,身份证丢了,需要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这样公安机关才能及时受理申请,并且帮助办理申请。如果时间不允许,需要办理一张临时身份证。那么临时身份证怎么办理?由本人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开具身份证遗失证明,证明中写明办理人的姓名、年龄、家庭地址、有效日期等,贴上办理人的近期免冠照片,公安机关人员盖上证明盖章。

    临时身份证只要是在有效期之内的,就可以凭此登机。同时机场的派出所也能提供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的服务,十分方便。

    临时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限为三个月,有效期限自签发之日起计算。

    公民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应当交验居民户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并在其《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中加以注明。

    公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临时居民身份证时,公安机关应当按照本办法的规定及时办理,并在收到申请后的三日内将临时居民身份证发给申领人。

    领取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公民在领取居民身份证时,应当交回临时居民身份证。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