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签证 > 

商务签证介绍及需要材料

编辑: 时间:2020-10-19 14:05:25 浏览量:
  • 商务签证简介

    商务签证主要指有关人员因公务或者个人原因去目的地国家从事投资、贸易、会议、展览、劳务等方面事务所进行的实地考察或洽谈。这类人员进入目的地国时需持商务访问签证。

    去目的地国商务考察者办理商务签证后在该国只能作短期逗留,考察人员应该在签证固定的时间内离开该国家。此外,部分国家移民局要求赴本国考察、访问人员必须身体健康、无刑事犯罪记录,对该国的国家安全不会构成威胁。商务签证的申请人在提出申请时,需要有足够的商务理由,来证明他去某国访问是真实的,没有任何不良意图。签证官一般需要这类签证的申请人提供足够的证据,证明他去某国确实有商务的需要。因此,一封来自某国的邀请函,是最基本的一份文件。

    虽然邀请函并不是法律规定的必须的文件。如果没有邀请函,只要当事人能够提出足够的理由,也是可以获得签证的。在审批商务签证的过程中,签证官非常重视邀请信的真实性,包括:商务签证的邀请信的内容是否真实,邀请单位是否有正当的商业活动,邀请单位和被邀请人之间确实存在着某种现成的、或将要发展的或者开发的商业关系。

    商务签证相关问题

    申请签证是出访申请国家必须申请的一种签证。它有多种形式:探亲访友、短期旅游签证、以及商务签证等;根据时间和长短,又可分为一次或多次入境签证、短期或长期签证。

    申请签证一定要本人前去办理吗?

    现在大部分国家的申请签证都需要面试,即面签,所以必须由本人自己前去办理。

    中介办理签证有哪些不利影响?

    很多领事馆都不提倡寻求中介办理,因为一些中介在办理的过程中会谎报一些不真实的情况,在申请受理的过程中被发现,造成申请人永久性拒签。

    签证费用是多少?

    办理签证一般需向使馆/总领馆支付签证费60欧元(约566元人民币),根据各国家办理签证的具体情况及汇率状况,金额略有不同。

    商务签证需要材料

    1、一份填写好的短期签证申请表,表格上贴近照一张;

    2、护照有效期需超过所申请签证有效期三个月,并附护照个人资料页复印件一份;

    3、中方公司出具的正式介绍信(需注明地址、电话号码、传真号码、申请人的职务、赴法目的和回国保证)和营业执照(原件、复印件和翻译件);

    4、商务签证国家的业务伙伴的邀请信,其中需说明:

    a. 计划逗留的时间;

    b. 目的、日程以及行程安排。

    5、经济担保(以担保信或其它形式体现在邀请函中);

    6、邀请人或雇主出具的申请人已有国际医疗保险的书面证明(健康险、意外险......),如果不能提供此证明,签证申请人需投保保额不低于30万人民币的医疗保险;

    7、中国公民需提供户口本原件和翻译件;

    8、机票预订单和与申请人在申根国家区域(如果申请人还想到申根国地区其他国家旅行)逗留期间相符的酒店预订单。

    商务签证办签手续

    本人携带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A4规格的户口簿首页、本人资料页、变更页和居民身份证的复印件、一张填写完整、贴有两寸彩色近期正面免冠照片(背景为淡蓝色或白色)的《内地居民往来港澳地区申请表》前来办理,并提交以下材料:

    1、已办理登记备案的单位人员,须提交《赴港澳商务签注备案年度登记册》的原件、复印件和派遣函。

    2、未办理登记备案的单位人员,须提交:

    (1)企业(经营单位)营业执照副本或外国企业登记证或其他有关登记证书和税务登记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2)企业(经营单位)法人代表、负责人或其授权的人事部门出具的派遣申请人赴港澳从事商务活动的派遣函;

    (3)社会保险凭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4)本市常住户籍的居民在派遣公司(经营单位)未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同年度内再次申请商务签注的,提交一张填写完整、贴有两寸彩色近期正面免冠照片(背景为淡蓝色或白色)的《内地居民往来港澳地区申请表》、《往来港澳通行证》和派遣函即可办理,免交其它材料。

    外省市人员除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交:

    (5)本人《暂住证》或《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

    注:外省市人员申请办理港澳商务,等候通知取证。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