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山东航空

编辑: 时间:2020-10-26 13:45:02 浏览量:
  • 简称:山东航空

    全称: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通常简称:山航

    英文名称:Shandong Airlines CO., LTD.

    公司位于:山东省济南市

    IATA代码:SC

    ICAO代码:CDG

    呼号:SHANDONG

    山东航空简介

    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由成立于1999年12月13日,其前身系成立于1994年山东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由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华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水产企业集团总公司和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起重组而成。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将航空客货运输业务折股投入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8月向中国境外投资人发行境内上市外资股(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简称:山航B)。

    2004年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航空集团公司通过股权转让,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同时持有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山航集团第一大股东)、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成为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

    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山东省内和经批准的由山东省始发至国内部分城市的航空客货运输业务;开展与航空有关的其他服务和经营性业务。总部设在济南,在青岛、烟台设有分公司。控股青岛国际航空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参股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民航经营航空运输业务涉及支线航空业务的航空公司之一。

    山航把“确保安全,狠抓效益,力求正点,优质服务”放在首位。开通飞往全国50多个大中城市航班,并开通韩国国际航线。山航与中国国际航空实现代码共享、航线联营,航材共享和支援,信息管理与系统开发、管理交流与合作、培训业务等方面合作。山航先后荣获中国民航飞行安全奖“金雁杯”、“金鹰杯”。06、07年连续取得全民航航班正点率第一名的佳绩。

    自1994年成立以来,根植齐鲁大地的山东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山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忘初心、厚道待客、蓄力腾飞!作为山东省第一家本土航空公司,山航用自身的跨越式发展,填补了山东民航运输与飞机维修产业的空白,搭建起了山东连接世界的“空中桥梁”,打造出山东民航发展史的一张亮丽名片。

    山航保持了连续25年的安全飞行记录,先后四次获得民航总局安全最高荣誉奖“金雁杯”、“金鹰杯”,连续安全飞行400万小时,荣获中国民航“飞行安全四星奖”。至2019年底,山航累计安全飞行402.44万小时,运输旅客2.15亿人次,货邮186.63万吨;连续18年无责任原因发动机“空停”事件;机队结构持续优化,建立起波音737单一机队,飞机总数达到126架;在济南、青岛、烟台、厦门、重庆、北京、乌鲁木齐、贵阳等地设有分公司和飞行基地,形成了以山东、厦门、重庆为支点,“东西串联、南北贯通”的航线网络布局。目前经营国内、国际、地区航线共230多条,每周 4300多个航班飞往全国 80多个大中城市,并开通韩国、日本、泰国、印度、柬埔寨等周边国家及中国台湾、 中国香港等地区航线。

    经过近几年的积累发展,山航的综合管理能力、组织力、掌控力显著提高,安全管理、运行体系、运营效率有了质的提升。2017年11月9日,山航获得由中国质量协会评选的第17届全国质量奖,成为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奖的民航企业,实现了中国民航历史上零的突破。2015年至2018年,山航集团本部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2019年6月25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在北京发布第十六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山航以512.92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98位,连续三年跻身前百位,连续十二年获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2020年4月27日,中国权威民航测评机构CAPSE揭晓第六届CAPSE航空服务奖(CAPSE Aviation Services Awards)获奖榜单,山航连续第6年获得“最佳航空公司奖”。

    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山航主动担当,自觉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全力以赴为山东省援助湖北抗击疫情提供紧急运输保障,累计保障36架次医疗支援包机,利用18个正班航班,共运输人员3578人次,物资144498公斤。

    山东航空联系方式

    山东航空电话:0531-85698666

    传真:0531-85698668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5746号山东航空大厦

    邮编:250014

    山东航空官网:http://www.sda.cn/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