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厦门航空

编辑: 时间:2020-10-26 14:58:09 浏览量:
  • 简称:厦门航空

    全称:厦门航空有限公司

    公司简称:厦航、厦门航空

    英文名称:Xiamen Airlines

    公司位于:福建省厦门市

    IATA代码:MF

    ICAO代码:CXA

    运单前缀(三位数):731

    厦门航空简介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简称厦门航空、厦航),是中国大陆首家按企业化运作的航空公司。1984年7月25日在北京宣告成立。厦门航空是自主经营的法人实体,是国际航协正式会员,承运人代码为“MF”。

    厦门航空总部设在厦门,在福州、杭州、南昌、天津设有分公司,在境内外40多个大中城市设有营运基地、办事处和营业部。厦门航空选择技术先进、安全舒适的现代化飞机构建机队,截至2008年底拥有波音系列飞机49架。主营国内航空客货运输和福建省及其他经民航局批准的指定地区始发至邻近国家和地区的航空客货运输业务。经营从厦门、福州、泉州、武夷山、杭州、南昌、天津始发至中国内地及港澳台、东南亚、东北亚各大中城市航线140多条。

    厦航是中国唯一使用全波音系列飞机的航空公司,截止2014年2月15日,公司拥有全波音系列的102架飞机,总座位数超过16650个,平均机龄低于5.23年。经营国内航线218条,国际及地区航线26条,每周执行航班3200多个,构建了以厦门、福州、杭州为核心,覆盖全国、辐射东南亚、连接港澳台地区的航线网络,设有福州、杭州、天津、南昌4家分公司,北京、湖南、泉州3个运行基地,以及48个驻境内外营业部、办事处,总资产244亿元,净资产86亿元,是中国民航唯一连续保持27年盈利的航空公司。

    截止2013年12月31日,厦航累计安全飞行263.12万小时,实现连续335个月的飞行安全和连续238个月的空防安全。2013年,面对极为错综复杂的内外部形势,厦航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十二五”规划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安全第一,不断开拓进取,提升企业实力,取得了可喜的业绩:全年实现安全飞行33.87万小时,完成运输总周转量24.3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1857.2万人次、货邮运输量19.2万吨,连续被旅客评为“服务最佳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始终位居行业前茅。

    截至2020年1月,机队规模达到206架飞机,平均机龄6年,是世界上最年轻的机队之一。

    厦航是中国民航业保持盈利最长的航空公司,实现中国唯一的连续33年盈利。在全球航空公司金融评级中,名列中国航空公司之首。厦航现拥有总资产超过550亿元,净资产超过170亿元,资产负债率约为67%。在国际航协240多家成员航空公司中,厦航的利润总额名列前20位,收入利润率更是进入前10位。

    厦门航空联系方式

    厦门航空电话:95557

    传真:0592-5739777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埭辽路22号

    邮编:361006

    厦门航空官网:http://www.xiamenair.com/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