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西藏航空

编辑: 时间:2020-10-27 08:50:02 浏览量:
  • 简称:西藏航空

    全称:西藏航空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Tibet Airlines Co.,Ltd.

    公司位于:西藏拉萨市

    IATA代码:TV

    ICAO代码:TBA

    西藏航空简介

    西藏航空有限公司是中国民航总局批准成立的国内首家高高原航空公司。主运行基地位于拉萨贡嘎机场,公司于2011年7月26日正式首航,首航航线为拉萨—阿里。2014年底,公司机队规模将达到10架。到“十三五”末,机队将达到50架左右的规模。

    经过谨慎探索和实地试飞,西藏航空已经顺利实现了拉萨停放飞机过夜和拉萨贡嘎机场夜航常态化,结束了西藏46年来无飞行过夜基地和常态化夜航的历史。

    西藏航空现已开通川渝两地至拉萨、川渝两地至林芝、成都至日喀则、成都至昌都、拉萨至阿里等高高原航线,实现了西藏地区民航机场航线全覆盖。此外,公司立足西南,陆续开通了拉萨经成都至深圳、林芝经成都至上海、拉萨经西宁(贵阳)至南京、成都至杭州、成都至深圳、成都至厦门等航线。

    2013年底,公司机队规模将达到8架。未来,藏航将继续加密川渝地区至西藏的航线,在现有航线网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华北和西北地区的航空市场,为使旅客出行选择更丰富,体验更满意而不断努力。

    西藏航空目前为全空客机队,机型包括A319、A320和宽体双通道A330。其中,具有卓越高高原运行能力的A319和A330均进行了特殊改装。动力方面,A319选装了CFM-5B发动机,A330选装了罗罗公司的Trent772C发动机。机械设备方面,均安装了完善的通讯系统和先进的导航设备(甚高频VHF、高频HF、卫星通信和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加装了双套最先进的气象雷达、能探测三维气象信息;同时,具备全功能广播监测系统(ADS-B),满足新一代交通管制的需要;具有通风和加温的货舱系统,可以满足动物及活体运输;完善的气瓶式氧气系统,也为高高原飞行提供了更长时间的供氧能力保障。

    西藏航空联系方式

    西藏航空电话:956096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阳光新城A2-2-2-1

    邮编:851400

    西藏航空官网:http://www.tibetairlines.com.cn

    成都保障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综合保障区(西区)7栋3楼(邮编:610202)

    西藏航空二维码:

    西藏航空微信公众号

    西藏航空官方微博

    西藏航空市场营销微博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