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中货航

编辑: 时间:2020-10-27 10:29:58 浏览量:
  • 简称:中货航

    全称: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China Cargo Airlines LTD.

    公司位于:上海市

    IATA代码:CK

    ICAO代码:CKK

    呼号:Cargo King

    中货航简介

    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China Cargo Airlines LTD.)成立于1998年7月30日,是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成立的首家专营航空货邮的专业货运航空公司。由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和中国远洋运输总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中国东方航空占有其70%股份,中国远洋运输总公司占30%股份。

    中国货运航空拥有多条自身的专线货运航班,经营专线货运航班同时还经营着上海始发的部分航线的中国东方航空客机货舱的国际、国内货运业务,拥有东航航线网络的优势。提供货物运输、处理、中转等服务。通过上海中心枢纽形成国内转国内、国内转国际、国际转国际、国际转国内的货运中转体系。在美国、欧洲、日本等地均设有多个办事处。与亚洲、美洲及欧洲多家航空公司建立了互换舱位、代码共享、签订联运协议等合作关系。中国货运航空经营上海至北京、纽约、芝加哥、洛杉矶、西雅图、旧金山、巴黎、卢森堡、东京、大阪、新加坡、曼谷、香港、青岛、厦门等十几条国际和地区航班。

    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货运计算机系统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大连营业部、天津分公司、以及纽约、东京、新加坡、法兰克福、罗马等办事处,拥有由北京、上海出发至美国洛杉矶,旧金山,纽约,芝加哥,波特兰,德国的法兰克福,法国巴黎,英国伦敦以及中日、中韩、中港航线等国际货运航线的经营权。并独家享有国航股份8架波音747-400大型客货混装型飞机和所有客机腹舱的载货使用权。截至2007年,国货航货邮运输总收入位列中国第一,是中国国内最大的专业货运航空公司。

    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拥有波音747货机组成的机队,还将引进波音747-400货机和图-204货机。

    中货航不仅拥有东航相当规模的全球航线网络优势,经营着东航日、美、欧、韩及东南亚等部分航线的客机腹舱货运业务,而且还拥有多条自身的专线货运航班,经营着芝加哥、洛杉矶、旧金山、达拉斯、巴黎、哥本哈根、卢森堡、东京、大阪、首尔、新加坡、曼谷、北京、青岛、厦门、香港等地的货运业务。此外,中货航还与亚洲、美洲及欧洲多家航空公司建立了互换舱位、代码共享、签订联运协议等合作关系,全面满足客户需求。

    中货航联系方式

    中货航电话:021-22365024

    地址:上海市虹桥机场空港六路199号 中货航大楼

    邮政:200335

    中货航官网:http://www.ckair.com/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