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国泰航空

编辑: 时间:2020-10-28 14:16:29 浏览量:
  • 简称:国泰航空

    全称:国泰航空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Cathay Pacific Airways Ltd

    公司位于:香港大屿山香港国际机场观景路国泰城

    IATA代码:CX

    ICAO代码:CPA

    呼号:Cathay

    国泰航空简介

    国泰航空有限公司简称国泰航空公司(英语:Cathay Pacific Airways Limited,港交所:0293,OTCBB:CPCAY),是美国籍Roy C Farrell与澳大利亚籍Sydney H de Kantzow创办于1946年9月24日,是香港第一所提供民航服务的航空公司。

    国泰航空有限公司是太古集团成员,寰宇一家创始成员之一,以香港国际机场作为其枢纽。旗下的子公司包括港龙航空及华民航空。2016年1月22日,国泰航空首架采用新涂装的747-400ERF亮相。2015年11月,国泰在777-300ER上启动了新涂装:换上线条更流畅的新“翘首振翅”标志;简化国泰色谱为绿、灰、白三色;突显国泰名字和“翘首振翅”图案。其中以机首、机身及尾翼部分的改动最为显著。2019年3月27日,国泰航空发布公告称,国泰花费四十九亿港币购得香港快运航空100%股权,香港快运将成为国泰航空的全资附属公司。

    国泰航空的女性空中服务员制服,自1946年至今共更换过9次,第一套空中小姐制服属黑白套装,1950年改为浅蓝色连身裙,1954年改为深蓝色套装,1962年首次出现中式小凤仙装。1983年则以黑白斜纹衫群作为制服,1990年又变成红色套装,1999年由香港时装设计师刘培基设计,2004年再由刘培基作小修改。而男性空中服务员的制服则转变不大。

    2006年,国泰为庆祝60周年纪念,重新订做2000套共9款不同的旧制服,有三分一的空姐穿着,让乘客有怀旧的感受。

    2010年12月7日,国泰介绍2011年第三季推出的机舱服务员、机场地勤等前线员工的第十代新制服。与第九代一样,同时由香港著名大师刘培基设计。新制服设计由第九代制服演化而成,保留以红色为主调、翘首振翅标志、翻领及袖口,和高级前线员工穿长裙等标志性元素。制服改用弹性纤维织物制造,让衣物具自然伸缩性,质感舒适,亦同时符合职业健康及安全的严格规定。

    国泰航空联系方式

    国泰航空电话:4008886628

    中国内地免费查询电话

    绿卡/银卡/金卡/钻石卡:

    4006 747 333 (普通话服务)

    10800 852 2828 (中国联通)

    10800 152 2828 (中国电信)

    环球免费查询电话

    绿卡/银卡/金卡:+800 2747-5500

    钻石卡:+800 2747-3888

    香港特别行政区

    +852 2747-3838

    国泰航空官网:https://www.cathaypacific.com/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