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华信航空

编辑: 时间:2020-10-28 16:19:05 浏览量:
  • 简称:华信航空

    全称:华信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Mandarin Airlines

    公司位于:台湾

    IATA代码:AE

    ICAO代码:MDA

    呼号:Mandarin

    华信航空简介

    华信航空(Mandarin Airlines)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台湾省台北市的航空公司,1991年由中华航空公司与和信集团出资建立。现在是中华航空公司的子公司,在台湾岛内航线、两岸航线和短程国际航线上提供客运服务。

    华信航空机队和母公司华航机队均可自由互相调度,因此华信航空在部分的高载客率航线是采用华航的波音737、空中客车A330甚至波音747。华信航空也经营台中国际机场、台北松山机场、花莲机场及澎湖机场的地勤代理、航空货运、空中厨房、飞机维修、机内免税品贩售等周边事业。

    华信在机尾的标志是以原产于黑龙江的金白色猛禽“海东青”为构想来源,此巨鹰曾在清朝由耶稣会传教士郎世宁为乾隆皇所绘的图画上出现。金色、昂首、向前挺进之巨鹰,乃华信航空于成立之时即认定之企业标志。此巨鹰名为“海东青”为产于黑龙江下游的一种猛禽。清朝乾隆年间,来自意大利的郎世宁曾为乾隆皇极为钟爱的白色海东青画下灵秀的画像,乾隆皇更在画上亲笔写下“白海青歌”四字。华信航空成立之初选定海东青为企业标志,除以“鹰扬万里”自许,更以“昂首坚忍”为企业面对各种情境时的信念。2002年2月华信航空自波音公司引进3架波音737-800时,波音公司请艺术家以郎世宁所绘之海东青为蓝本雕琢一座水晶玻璃海东青,做为华信航空启用新机纪念品;该座水晶玻璃海东青已成为华信航空最珍贵的公司收藏品。

    华信航空联系方式

    华信航空电话:400-888-6998

    华信航空官网:https://www.mandarin-airlines.com/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