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飞萤航空

编辑: 时间:2020-10-29 09:36:05 浏览量:
  • 简称:飞萤航空

    全称:飞萤航空

    英文名称:FlyFirefly Sdn Bhd

    公司位于:马来西亚

    IATA代码:FY

    ICAO代码:FFM

    呼号:FIREFLY

    飞萤航空简介

    飞萤航空(英语:Firefly)成立于2007年4月3日,是马来西亚航空的全资附属公司。经营东南亚航线和马来西亚航空的部分国内航线。枢纽机场设于马来西亚苏丹阿都阿兹沙机场(梳邦机场)以及马来西亚槟城国际机场。

    尽管母公司马来西亚航空于2013年2月1日加入寰宇一家航空联盟,但飞萤航空不是寰宇一家的成员之一。

    飞萤航空(Firefly)是马来西亚航空的子公司,成立于2007年,以营运国内廉价航线为主。马来西亚航空拥有飞萤航空的全部股权,主要经营马来西亚航空没有营运的国内航线。该公司会像胜安航空一样,机队由窄体客机所组成。

    飞萤航空有两个航空枢纽,槟城与吉隆坡的梳邦。国内航班有从槟城出发至浮罗交怡、哥打巴鲁、梳邦、瓜拉登嘉楼与关丹的每日两航班,以及到普吉府的每日航班。从梳邦出发的航班有抵达槟城、浮罗交怡、亚罗士打、新山市、瓜拉登嘉楼、哥打巴鲁、新加坡以及印度尼西亚的北干巴鲁。2009年3月,飞萤航空宣布从槟城飞往瓜拉登嘉楼、哥达巴鲁和关丹的航班临时取消[4]。2011年,从槟城飞往瓜拉登嘉楼、哥打巴鲁和关丹的航班恢复飞行。

    飞萤航空最初是以两架50座的福克50客机开始营业,并很快租用第三架福克50拓宽业务。

    2007年6月26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签署协议获得十架ATR 72(在这之后还有更多购买协议),以取代当初的福克50客机[12]。2008年8月11日,第一批飞机开始到货,该年到货五架飞机;2009年到货五架,2010年到货四家,剩下的在2011年到货[14]。所有的福克50飞机均在2008年后退役。

    2010年11月8日,飞萤航空宣布从该年至2015年,购买30架波音737-800飞机以拓宽东马来西亚地区市场。它的第一批波音737-800飞机于2010年12月到货,并在2011年1月开始运营。

    2011年8月16日,飞萤航空宣布在槟城和梳邦起飞的飞机只采用ATR飞机,并终止波音737-800和737-400的飞行[17]。2011年9月16日,飞萤航空终止新山市-古晋航班。而其他波音737的航班,均在2011年10月转移给马来西亚航空。

    2012年12月18日,马航购买36架ATR 72-600用于子公司使用。其中20架飞机交给飞萤航空。截止2017年8月,飞萤航空机队全数由ATR 72组成。

    飞萤航空联系方式

    飞萤航空电话:+603 7845 4543

    飞萤航空地址:

    Lot R-01, 3rd Floor, CITTA Mall,

    No: 1, Jalan PJU 1A/48,

    Ara Damansara,

    47301 Petaling Jaya, Selangor, Malaysia.

    飞萤航空官网:https://www.fireflyz.com.my/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