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胜安航空

编辑: 时间:2020-10-30 10:03:29 浏览量:
  • 简称:胜安航空

    全称:新加坡胜安航空

    英文名称:Silk Air

    公司位于:新加坡

    IATA代码:MI

    ICAO代码:SLK

    呼号:SilkAir

    胜安航空简介

    胜安航空(英语:Silk Air)是一家总部设在新加坡的航空公司,是一家新加坡航空全资附属的子公司,其航线高达52条航线位于东南亚、南亚和中国城市,2006年的载客量达156万人次。胜安航空为新加坡航空公司区域联队,虽然它是新加坡航空子公司,但并未加入星空联盟。2006年,胜安航空赚取利润$30万美元,营业额上升20.4%至4.15亿美元。

    它为新航集团网络提供区域性短程和中程国际航线。截至2015年3月31日止,该航空公司飞行超过350万人次,营业利润达到4080万新币。截至2017年3月31日,胜安航空的员工人数为1,632人。

    2018年5月18日,新加坡航空宣布将投入超过1亿新币(7450万美元),替胜安航空进行机舱改造升级,其中包括商务舱的平躺座椅,以及商务和经济舱的椅背舱内娱乐系统。 新航表示,机舱改造升级预计将从2020年起展开,一旦完成的机舱达到足够数量,最终新航将与胜安航空进行合并。

    胜安航空的历史可追溯到1976年,当时名为得运航空,原本为一所专营运地区性非定期航班的航空公司,向新加坡航空租借飞机来营运。1989年2月21日开始提供定期航班服务,租借一架MD87负责6个航点,分别为文莱、芭堤雅、普吉、合艾、关丹和刁曼岛,随后更增加了雅加达、金边、仰光与高雄航线,以扩充其业务。

    1992年4月1日得运航空易名为胜安航空,并更改了其公司口号为“Where the world unwinds”、“得运之后,乘胜安来”。胜安航空改用6架波音737-300来执行其航班,并在90年代中期增加2架空中客车A310-200负责印度和中国航线。胜安航空是首家允许乘客租借手携VOD随选视讯系统作为飞行娱乐的亚洲航空公司。

    2015年4月10日,胜安航空推出了全新系列的制服,这是26年来的第四次制服变革。制服有两种不同的颜色 - 一般空服为浅蓝色和资深空服的梅花红,两种变化都伴随着深蓝色的裙子。

    2017年10月29日,胜安航空接替所有酷航营运的仰光航线,随着转机,该航空公司将其仰光业务提升至每周15架次。

    2017年10月30日,胜安航空首航飞往广岛,提供每周三班新加坡往返广岛的航班,为胜安航空加入了第一个日本航点。

    2018年1月25日,胜安宣布将于2018年4月至6月期间,将浮罗交怡,北干巴鲁和卡利博的航线转交由酷航飞行。

    2018年5月18日,新加坡航空宣布将投入超过1亿新币,替胜安航空进行机舱改造升级,最终新航将与胜安航空进行合并。

    2018年11月22日,为配合新加坡航空和胜安航空公司拟议的合并计划,胜安航空将从明年4月起,逐步将17条航线转移给新航旗下的低成本航空公司酷航。

    胜安航空联系方式

    胜安航空电话:86-20-87556300

    胜安航空官网:https://www.singaporeair.com/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