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越南航空 越航

编辑: 时间:2020-10-30 10:13:36 浏览量:
  • 越航

    简称:

    全称:越南航空

    英文名称:Vietnam Airlines

    公司位于:越南

    IATA代码:VN

    ICAO代码:HVN

    呼号:VIET NAM AIRLINES

    越南航空简介

    越南航空(越南语:Hãng Hàng không Quốc gia Việt Nam/行航空國家越南,英语:Vietnam Airlines),简称越航,是越南的国家航空公司,在1956年以“越南民用航空局”之名成立,在1989年4月成为国有企业。越南航空总部设在河内市龙编郡,枢纽机场为内排国际机场和新山一国际机场,提供17个国家共52个航点。

    从成立到1990年代初,越南航空只是航空业界一间寂寂无名的公司,其发展受到国家政治因素和社会经济阻碍。美越关系正常化后,越航能够扩充其网络,改善产品和服务,并使机队现代化。1996年,越南政府以航空公司为中心,把20多间公司合而为一组成越南航空总公司。2010年,越南航空重组成有限公司,并更名为越南航空有限公司,管理层由七人组成,全由越南总理任命。

    客运是越南航空的核心业务,航空公司对国家经济发展有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越航全资拥有越南服务航空、捷星太平洋航空70%的股权及柬埔寨吴哥航空的49%股权,旗下一些附属公司也经营航膳、飞机维修及检修业务,包括越南航空工程技术公司和越南航空膳食股份公司。越航亦有经营飞机租赁业务和机场地勤,并期望将来发展飞机零件生产业务。公司旗下亦设有货运部门,负责货运业务。

    2010年6月,越南航空成为天合联盟的一员,是天合联盟首间东南亚成员航空公司。越航预期在2015年前完成重组及部分私有化,以改善及提高服务效率并提高竞争力。这会有助越航的长期发展计划,包括改善产品及服务,以及扩充机队及飞行网络,以达到在2020年成为东南亚第二大全服务航空公司的目标。

    越南航空联系方式

    越南航空电话:+84 24 38320320

    邮件:[email protected]

    越南航空官网:https://www.vietnamairlines.com/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