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泰国国际航空 泰航

编辑: 时间:2020-10-30 11:26:28 浏览量:
  • 简称:泰航

    全称:泰国国际航空公司

    英文名称:Thai Airways

    公司位于:泰国

    IATA代码:TG

    ICAO代码:THA

    呼号:THAI

    泰国国际航空简介

    泰国国际航空(泰语:การบินไทย;英语:Thai Airways,简称泰航)(SET:THAI)是泰国的国家航空公司,总部设在曼谷,主要枢纽为曼谷苏凡纳布机场。泰航的收入来源包括客运、货运、邮件、代理其他航空公司在曼谷机场之地勤业务及机上免税商品贩售等。

    泰国国际航空于2012年创立了其全资拥有、运营泰国国内城市至亚洲地区航线的泰国微笑航空,泰航及其子公司从泰国飞往全球37个国家超过100个目的地,航点遍及亚洲、欧洲和大洋洲。泰航亦是星空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

    泰国国际航空(Thai International)于1960年成立,当时与经营泰国国内线的泰国航空(Thai Airways Company)及北欧航空合股经营,北欧航空以200万泰铢占有30%的股权。是次合作的目的是为了将泰国航空的航线扩展至国外。早期,北欧航空为泰航提供运营、管理、市场经营和训练等方面的协助,亦将其部分客机租予泰航,使泰航能在短时间内实现独立运作。也因此,泰航的第一代涂装源于北欧航空使用的维京长船涂装。

    1960年5月1日,泰国国际航空正式开始运作,而当时的航线局限于亚洲。1966年,泰航成为亚洲第一家全线采用喷气客机的航空公司。1971年,泰航开通飞往澳洲悉尼的第一班洲际航线,次年开通欧洲航线。1970年代末,泰航引进麦道DC-10,并于1979年引进其首架波音747-200,翌年开办从曼谷飞往洛杉矶的航线。1981年,泰航开通飞往广州的航线,首次飞往中国大陆。

    1977年,泰国政府买下北欧航空占有的股权,使泰航成为泰国政府全资拥有的国有企业。

    泰国国际航空联系方式

    泰国国际航空电话:0086 10 8515 0088

    Email: [email protected]

    泰国国际航空官网:https://www.thaiairways.com/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