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文莱皇家航空

编辑: 时间:2020-10-31 14:34:55 浏览量:
  • 简称:文莱皇家航空

    全称:文莱皇家航空公司

    英文名称:Royal Brunei Airlines

    公司位于:文莱

    IATA代码:BI

    ICAO代码:RBA

    呼号:Brunei

    文莱皇家航空简介

    文莱皇家航空(英语:Royal Brunei Airlines,马来语:Penerbangan DiRaja Brunei,爪夷文:ﻓﻧﺭﺑﺎڠن ﺩﻴﺮﺍﺝ ﺑﺮﻮﻧﻲ)简称文莱航空,为文莱达鲁萨兰国最大的航空公司,也是国营的国际航空公司,为该国的载旗航空。该公司基地位于首都斯里巴加湾市以北的文莱国际机场。

    文莱皇家航空创立于1974年11月18日,当时只有两架波音737,1975年4月14日首航飞往新加坡,并于同日飞往香港、亚庇和古晋,并分别在1976年和1977年开通马尼拉和曼谷航线。

    1980年购买了一架波音737-200QC,以扩充其业务,并分别在1981年、1983年和1984年开通了吉隆坡、达尔文和雅加达航线。1986年取得了一架波音757-200后,便增设了台北航线和迪拜航线。1990年取得了首架波音767-300ER后,开通了伦敦航线,在一年后由原本的伦敦格域机场改用希斯路机场。

    2003年文莱皇家航空接受首架A319,随后更多的A320系列飞机陆续投入交付,以取代老旧的波音757。同年5月,飞行常客奖励计划“皇家天空”正式启动。2004年文莱皇家航空终止了低利润的台北航线,并在同年10月31日因为高油价关系终止了古晋和加尔各答航线,之后开通了悉尼航线。2008年1月26日终止了有长达24年历史的达尔文航线,同时并终止了夏尔迦航线,而吉达航线改为直飞航线。文莱皇家航空欲租借一架波音777以扩充其长途航线业务,首架波音777-200在2007年4月带着文莱皇家航空的涂装出厂,却未能成功交付给文莱皇家航空。该飞机原本是负责欧洲和澳洲航线,以提高客运及货运量。文莱皇家航空在2007年的Skytrax星级评估中获评为四星级航空公司,但在2011年却被降为三星级航空公司。

    文莱皇家航空联系方式

    文莱皇家航空电话:(86) 20 83323120 或(86) 20 83321575 或+86-10-58797668

    文莱皇家航空官网:https://flyroyalbrunei.cn/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