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德威航空

编辑: 时间:2020-11-01 15:36:54 浏览量:
  • 简称:德威航空

    全称:德威航空公司

    英文名称:T'way Airlines

    公司位于:韩国

    IATA代码:TW

    ICAO代码:TWB

    呼号:TWAY

    德威航空简介

    德威航空(英语:T'way Airlines,韩语:티웨이항공)是韩国的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总部位于首尔市,国内航线主要营运济州岛航线,国际航线营运距离韩国4~5小时以内飞行范围的国际中短程航线。2008年起由于国际油价飙涨,公司营运陷入困难,并在2009年声请破产保护。2010年获买家青睐,重整公司并重新营运,改名为“T'way Air”,在前主要股东韩国番茄储蓄银行发生财务困难后,德威航空被韩国最大的幼儿教育出版集团“艺林教育(예림당)”收购,成为旗下资产。

    2012年2月底,T'way Air获大韩民国国土海洋交通部分配国际航线台湾台北(松山)-韩国首尔(金浦)航线,公司内部视其为黄金航线,期许使公司转亏为盈。2012年4月底,T'way Air在台湾的落地销售公司正式公告其中文名称为德威航空。2014年中,得益于各条国内航线载客稳定与大量国际不定期航线需求,加上新飞机持续加入机队,德威航空开始第二波定期航线拓展,包括成为第一间进驻大邱及光州的低成本航空,以及深耕日本九州与利用飞机地停空档飞航台湾定期包机。

    至2015年,德威航空开航关岛航线,由大邱或首尔皆可出发前往关岛,成为第一个长程线航点。2016年与大邱市政府达成共识,选定大邱国际机场为韩国南部地区的重点机场,积极开拓大邱出发的国际与国内航线。至2018年底,德威航空在大邱机场的投入获得良好成效,其大邱机场航班市占率高达55%,远胜过第二名釜山航空的30%。

    t'way Air前身-韩星航空建立于2004年,主要经营首尔金浦机场及清州往济州岛的航线。

    2005年12月9日曾经被终止营运,但在2006年2月15日恢复。同年11月28日一架飞机降落在济州国际机场时,机轮受损,6人受伤,同时机场也关闭了跑道长达4小时。此事件使韩星航空信誉受损,而该飞机在2007年重新投入服务。

    2011年8月8日,韩星航空更名为t'way航空重新营运。目前除了韩国国内线外,也营运日本、中国、泰国、台湾等多条定期与包机航线。

    2013年12月,德威航空开航佐贺航线,深入九州的二线机场,弥补福冈班次不足的情况。 截至2014年中,德威航空于韩国航空市场快速成长,各条国内航线平均载客率超过九成、台北航线更几乎是班班客满,公司营运已摆脱成立初期破产阴影。 2014年9月,德威航空开航大分航线,初期每周2班,与佐贺、福冈航线相互串连,深耕九州区域。国内线部分,开航光州-济州、大邱-济州航线。

    2016年起大力开拓大邱机场出发航线,大邱、仁川双枢纽的营运模式确立,至2018年底,几乎所有重要航点皆有大邱与仁川出发的航班。

    德威航空联系方式

    电话:+82 1688 - 8686

    官网:https://www.twayair.com/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