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高丽航空

编辑: 时间:2020-11-02 09:47:46 浏览量:
  • 简称:高丽航空

    全称:朝鲜高丽航空商社

    英文名称:Air Koryo

    公司位于:朝鲜平壤

    IATA代码:JS

    ICAO代码:KOR

    呼号:AIR KORYO

    高丽航空简介

    朝鲜高丽航空商社(韩语:고려항공/高丽航空,英语:Air Koryo)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营的民用航空机构、该国唯一的航空公司,隶属朝鲜人民军的管理,总部设在朝鲜平壤,大约有雇员2,500人,以平壤顺安国际机场(FNJ)作为营运基地。

    高丽航空成立前的名义为SOKAO(苏联朝鲜航空公司)。1955年9月21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成立朝鲜民航(韩语:조선민항,Chosŏn Minhang),全部使用俄罗斯和前苏联制造的民航客机营运,初期只有螺旋桨飞机,1975年引进了第一架图-154-B型喷气客机。1992年3月28日,根据朝鲜政府决定,朝鲜民航更名为“高丽航空”。1996年,高丽航空加入了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IATA两位编码为JS,ICAO三位编码为KOR。2004年,主要营运往返平壤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沈阳、俄罗斯海参崴的三条定期航线,并于2012年初增加了飞往中华人民共和国哈尔滨的国际航线;此外,在2012年夏季会增添到俄罗斯伯力的定期飞航。另外,不定期开设旅游包机往返于泰国曼谷、日本朝鲜侨民聚居的名古屋及新潟等地。朝鲜的国内航线由其独家经营。北京、沈阳、海参威、伯力和柏林等地设有售票办事处,另外在澳门、台北、新加坡、东京、科威特等地设有售票代理。

    2012年8月开始,高丽航空正式推出服务器设在朝鲜的官方网站。其界面和功能同世界主流航空公司网页类似,可供客户查询、预订航班,惟并不具备任何方式的在线支付功能。2013年,高丽航空空中服务员的制服由较为保守的红色转换成设计及剪裁较为前卫的深蓝色制服。

    高丽航空联系方式

    高丽航空电话:00850-2-381-2231 或00850-2-381-2232

    高丽航空官网:http://www.airkoryo.com.kp/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