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尼泊尔航空

编辑: 时间:2020-11-02 15:18:47 浏览量:
  • 简称:尼泊尔航空

    全称:尼泊尔航空公司

    英文名称:Nepal Airlines

    公司位于:尼泊尔加德满都

    IATA代码:RA

    ICAO代码:RNA

    呼号:ROYAL NEPAL

    尼泊尔航空简介

    尼泊尔航空(尼泊尔语:नेपाल वायुसेवा निगम、英语:Nepal Airlines),旧称皇家尼泊尔航空(尼泊尔语:शाही नेपाल वायुसेवा、英语:Royal Nepal Airlines),是一家尼泊尔国营的航空公司,总部设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营运国内及国际定期航班服务。

    尼泊尔航空成立于1958年7月,初期名字为皇家尼泊尔航空公司(Royal Nepal Airlines Corporation,简称RNAC),拥有一架DC-3飞机,起初的航点有斯玛拉、博克拉、比域拿加尔及印度的德里、加尔各答、巴特那,不久后,一架福克F27飞机亦加入机队。

    1970年代,随着Twin Otter及Pilatus Porter型飞机投入服务,令尼泊尔航空新增更多往偏远山区的国内航点。加德满都国际机场的跑道于1972年延长后,HS-74型及波音727飞机也加入机队,而波音727飞机在随后时间由两架波音757取代。

    2003至04年期间,尼泊尔政府把航空公司的49%股份售予私人机构和企业,但仍持有51%的股份,此举令尼航改善了转亏为盈,同时停办了班加罗尔、孟买、加尔各答、达卡、卡拉奇、法兰克福及伦敦格域机场航点 。2005年2月,引致尼航接近破产的前主席因贪污罪名而被判入狱。

    在2009年迪拜航空展上,尼航与空中客车公司签订谅解备忘录,同意订购A320及A330-200客机各一架,其中A330客机将会用作服务日本及欧洲航线,而A320则服务中东及南亚地区。

    截止2017年2月(平均机龄15年)

    空客A320-200:2架

    波音757-200:2架

    新舟60:1架

    运12E:1架

    尼泊尔航空联系方式

    尼泊尔航空电话:+977-1-( 4220757, 4248614, 4244055, 4248617)

    Email:[email protected]

    尼泊尔航空官网:https://www.nepalairlines.com.np/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