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阿塞拜疆航空

编辑: 时间:2020-11-03 08:55:12 浏览量:
  • 简称:阿塞拜疆航空

    全称:阿塞拜疆航空公司

    英文名称:Azərbaycan Hava Yolları/AZAL Azerbaijan Airlines

    公司位于:阿塞拜疆巴库

    IATA代码:J2

    ICAO代码:AHY

    呼号:AZAL

    阿塞拜疆航空简介

    阿塞拜疆航空公司(阿塞拜疆语:Azərbaycan Hava Yolları,英文:AZAL Azerbaijan Airlines)是阿塞拜疆的航空公司。总部设在首都巴库,主要经营从巴库到独联体国家、欧洲、中国和中东地区、以及国内的定期客运和货运航班服务。

    1990年,阿塞拜疆决定设立自己的航空公司,它是独立于俄罗斯航空公司。

    1992年8月17日,阿塞拜疆航空公司(AZAL)正式成立于。

    阿塞拜疆航空公司继承了一个规模巨大俄式机队,包括超过20个苏制图波列夫飞机、一些区域性客机和货机和直升机。

    1990年代中期,阿塞拜疆航空与波音和空客达成协议。通过淘汰老旧的客机,使用技术更先进的客机以换取燃料效率、节省开支。

    1994年11月,阿塞拜疆航空开通迪拜和伊斯坦布尔线路。

    1998年代中期,德黑兰、特拉维夫、圣彼得堡、伦敦、中国线路也相继开通。

    2000年秋,第一架波音757飞机交付,它提供给承运人前所未有的覆盖范围、舒适度和长途国际航线上的效率。还帮阿塞拜疆航空向世界展示一个全新的现代化形象。次年,阿塞拜疆航空与法航合作开通巴黎航线。

    2010年7月22日,波音公司和阿塞拜疆航空公司签署了一项购买协议包括:两架波音737NG、两架波音767-300er、两架波音767货运版和两架波音787-8。

    2010年12月24日,阿塞拜疆航空全面停止使用俄制飞机。

    2012年8月,全新的波音767-300ER交付阿塞拜疆航空使用。

    2014年12月23日和24日,两架波音787交付阿塞拜疆航空公司。次年使用787开通巴库-北京航线。

    阿塞拜疆航空联系方式

    阿塞拜疆航空电话:+ 994(12)598 - 88 - 80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残疾人帮助电话:+ 994(12)598 - 88 - 80

    美国专线:+ 1844 5988880

    [email protected]

    阿塞拜疆航空官网:https://www.azal.az/

    阿塞拜疆航空中文官网:https://www.azal.az/zh/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