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阿斯塔纳航空

编辑: 时间:2020-11-03 09:19:46 浏览量:
  • 简称:阿斯塔纳航空

    全称:阿斯塔纳航空公司

    英文名称:Air Astana

    公司位于:哈萨克阿拉木图

    IATA代码:KC

    ICAO代码:KZR

    呼号:ASTANALINE

    阿斯塔纳航空简介

    阿斯塔纳航空(英语:Air Astana)是哈萨克的国家航空公司,以首都努尔苏丹(原名“阿斯塔纳”)作为公司基地,开办定期的国际、国内航班。它在哈萨克国内主要以阿拉木图国际机场和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国际机场作为枢纽机场。阿斯塔纳航空也是哈国内一个职业公路自行车赛——阿斯塔纳队的主要赞助商。阿斯塔纳航空亦为2017年阿斯塔纳世界博览会的赞助商之一,在展期期间,该公司向所有乘坐其国际航班抵达首都阿斯塔纳的乘客提供一张免费的世博会门票。

    阿斯塔纳航空组建于2001年9月14日,并于2002年5月15日采用波音737客机首航阿拉木图至努尔苏丹。

    最初,该航空公司租用了3架波音737客机。2004年又增加了3架波音757客机以及用于加大覆盖国内航线的5架福克50型支线客机。

    2004年2月,政府结束了哈萨克斯坦航空的业务,并将所有航线经营权移交阿斯塔纳航空之后,阿斯塔纳航空成为了哈萨克斯坦的国家航空公司。哈萨克斯坦政府和英国航太系统分别持有该公司51%和49%的股份,截至2007年3月,该公司雇有1761名员工。

    为了扩展相互的业务,该公司最近和汉莎航空公司结成了合作伙伴。

    2018年3月,阿斯塔纳航空正式与国泰航空签订代码共享协议。

    哈萨克斯坦航空和阿斯塔纳航空64路线包括大多数主要城市和越来越多的邻国中亚和俄罗斯的城市。后者利用其高标准的服务的声誉和航空安全合规在该地区日益增长的航空运输市场。自2009年以来,它已经启动了巴库、塔什干、乌鲁木齐、第比利斯、杜尚别、比什凯克、新西伯利亚、叶卡捷琳堡、圣彼得堡、喀山、鄂木斯克、阿拉木图、基辅、新德里、首尔、北京[5]、曼谷、吉隆坡、香港、巴黎、伦敦和胡志明市等航线。

    阿斯塔纳航空联系方式

    阿斯塔纳航空电话:+7 (727) 258 41 35/36

    阿斯塔纳航空地址:

    4A Zakarpatskaya street

    Almaty 050039

    哈萨克斯坦

    阿斯塔纳航空官网:https://airastana.com/

    阿斯塔纳航空中文官网:https://airastana.com/chn/zh-CN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