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土库曼斯坦航空

编辑: 时间:2020-11-03 09:42:38 浏览量:
  • 简称:土库曼斯坦航空

    全称:土库曼斯坦航空公司

    英文名称:Turkmenistan Airlines

    公司位于: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

    IATA代码:T5

    ICAO代码:TUA

    呼号:TURKMENISTAN

    土库曼斯坦航空简介

    土库曼斯坦航空公司(土库曼斯坦语:Türkmenhowaýollary,俄语:Туркменские авиалинии)是土库曼斯坦的国家航空公司。

    土库曼斯坦航空公司(Turkmenistan Airlines)成立于1992年,隶属于土库曼斯坦国家民用航空部。该公司以阿什哈巴德机场为枢纽,提供土库曼斯坦国内及往返亚欧的国际航班。其机队拥有23架飞机,通航城市有33个。同时它还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成员之一。其国内航线连接的俄罗斯与目的地库帕岱格,欧洲和亚洲。所有的国际航班也由Western-trained波音飞机的飞行员使用,以便配置。

    土库曼斯坦国家服务航空公司成立于1992年,土库曼斯坦航空公司通过前苏联购买一架波音737-300,成为土库曼斯坦第一个航空公司。

    1993年4月,土库曼斯坦的成为正式国际民航组织(ICAO)成员。

    1993年4月19日,使用运输机伊尔-76完成第一次飞行,从阿什哈巴德-布雷斯特。

    2001年以来,该公司一直在逐步淘汰其老化的前苏联舰机群,让波音717广泛用于国内航线服务。他们购买了7架波音717系列飞机执行航班。

    2009年4月29日在阿什哈巴德使用新飞机波音737-700。同年9月2日波音公司宣布,土库曼斯坦航空公司已经确认的订单3波音737-700价值1.92亿美元。

    2013年5月8日,一架波音737-800交付给土库曼斯坦航空,同年6月3日第四架波音737-800。

    2014年3月,土库曼斯坦航空公司宣布开始使用新的波音777- 200LR客机。在曼谷、北京、伯明翰、德里和伊斯坦布尔航线上使用。

    土库曼斯坦航空联系方式

    土库曼斯坦航空电话:+ 44 (0)844-5852065

    土库曼斯坦航空官网:https://www.flyturkmenistanairlines.eu/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