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卡塔尔航空

编辑: 时间:2020-11-03 15:23:07 浏览量:
  • 简称:卡塔尔航空

    全称:卡塔尔航空公司

    英文名称:Qatar Airways

    公司位于:卡塔尔多哈

    IATA代码:QR

    ICAO代码:QTR

    呼号:QATARI

    卡塔尔航空简介

    卡塔尔航空(阿拉伯语:الخطوط الجوية القطرية‎;英语:Qatar Airways)是卡塔尔的国家航空公司,成立于1993年。该公司是寰宇一家及阿拉伯航空运输组织成员之一。它以哈马德国际机场为主要基地,并以枢纽航线网络模式运作,至今已开通了全球150多个国际城市的航线,亦为其中一间于六大洲均有航点的航空公司。

    卡塔尔航空公司于1993年11月22日成立,并于1994年1月20日正式开始营运。1994年5月,安曼航线开办。1995年4月,该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是谢赫·哈马德·本·阿里·本·贾布尔·阿勒塔尼酋长,当时一共雇用了75名员工。此时,机队由两架空中客车A310客机组成,用以执飞来往阿布扎比、曼谷、开罗、迪拜、喀土穆、科威特、伦敦、马德拉斯、马尼拉、马斯喀特、大阪、沙迦、台北、东京和特里凡得琅至多哈的航线。 1995年,卡航从波音购买了两架原由全日空拥有的波音747客机; 1996年从毛里求斯航空购买了一部二手波音747SP客机。

    2012年10月8日,卡塔尔航空宣布加入寰宇一家,2013年10月30日正式加盟。

    2017年11月6日,以约51.62亿港元收购建滔化工以及旗下建滔积层板和建滔投资持有的约3.78亿股国泰航空股份,占已发行股本约9.61%。但受市场和投资者持续看淡国泰航空前景拖累,至11日入股仅仅5天,累积账面亏损已经近5亿元。2018年1月23日,以1.77亿元增持1297.8万股国泰股份,持股比例由9.61%升至9.94%。

    2018年12月,卡塔尔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克巴尔·阿尔·贝克尔扬言要在2月退出航空联盟寰宇一家,并指控联盟成员澳洲航空和美国航空对卡塔尔航空进行了“敌对商业行为”。

    卡塔尔航空于2019年4月30日退役其机队中最后一架空中客车A340-600客机,其最后执飞的航班为从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到哈马德国际机场的QR835。首席执行官阿克巴尔·阿尔·贝克尔在2009年表示,A340-600与波音777相比成本效益较低,退役有关机型是为了降低机队的平均机龄及提升成本效益。

    卡塔尔航空联系方式

    卡塔尔航空电话:+86400 994 9992

    卡塔尔航空官网:https://www.qatarairways.com/

    卡塔尔航空官网中文版:https://www.qatarairways.com/zh-cn/homepage.html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