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阿曼航空

编辑: 时间:2020-11-05 14:37:49 浏览量:
  • 简称:阿曼航空

    全称:阿曼航空公司

    英文名称:Oman Air

    公司位于:阿曼苏丹

    IATA代码:WY

    ICAO代码:OMA

    呼号:OMAN AIR

    阿曼航空简介

    阿曼航空(阿拉伯语:الطيران العماني‎),是阿曼苏丹国的国家航空公司、阿拉伯航空运输组织成员,总部设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也是官方的四星级航空公司(Skytrax 2011)。阿曼航空以马斯喀特国际机场为枢纽机场,经营阿曼国内航线以及中东、南亚、欧洲等地的国际航线。

    阿曼航空目前在海湾地区运营从马斯喀特飞往阿布扎比、巴林、多哈、迪拜、吉达、利雅得、达曼,麦地那和科威特的航班,以及开罗、安曼、卡萨布兰卡、德黑兰、桑给巴尔,达累斯萨拉姆的中东及非洲地区的航班。

    此外,阿曼航空还飞往印度的11个目的地(果阿、孟买、钦奈、高知、特里凡得琅、海得拉巴、德里、勒克瑙、班加罗尔,科泽科德和斋浦尔);巴基斯坦的卡拉奇,伊斯兰堡和拉合尔;尼泊尔加德满都和斯里兰卡的科伦坡;东南亚的目的地是曼谷、吉隆坡、马尼拉,雅加达和中国广州;欧洲目的地是伦敦、曼彻斯特、米兰、慕尼黑、法兰克福、巴黎、苏黎世,伊斯坦布尔和莫斯科。

    阿曼航空新目的地仅按季节推出:在夏季开放的雅典(希腊)和亚历山大(埃及),以及在冬季开放的马累(马尔代夫)。

    阿曼航空的国内目的地是Salalah和Khasab,它还为杜克姆(Duqm)经济特区管理局(SEZAD)和阿曼石油开发(PDO)提供了另外四个国内服务点:分别是杜克姆(Duqm)、迈尔穆勒(Marmul)、克恩阿拉姆(Qarn AlAlam)和费胡德(Fahud)。

    1970年,“阿曼国际服务”开始经营阿曼国内民航业务,并在7年后并购了海湾航空的轻型航空部门。1981年,“阿曼航空服务”成立,从海湾航空购入13架飞机。次年,阿曼航空服务与海湾航空合作,开通了马斯喀特-塞拉莱航线。1993年,阿曼航空正式成立。同年3月成功首航,由马斯喀特飞往塞拉莱;7月实现国际航线首航,目的地为迪拜;11月实现南亚次大陆首航,目的地为特里凡得琅。次年,阿曼航空又陆续开通了科威特、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国的航线。

    1997年,阿曼航空加入阿拉伯航空运输组织。次年,加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1999年,引进两架ATR42-500飞机。2001年,开始通过购买或租借的方式引进波音737。2007年3月,阿曼政府对阿曼航空进行资产重组,政府持有的股份由约33%上升至80%以上。两个月后,阿曼政府宣布放弃所持的全部海湾航空股份,转而全面发展阿曼航空。目前,阿曼政府为阿曼航空的最大股东,持有97.96%的股份。

    阿曼航空联系方式

    阿曼航空电话:01057843555(中国)

    阿曼航空官网:https://www.omanair.com/

    阿曼航空中文官网:https://www.omanair.com/gbl/ch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