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伊朗航空

编辑: 时间:2020-11-05 15:15:53 浏览量:
  • 简称:伊朗航空

    全称:伊朗航空公司

    英文名称:Iran Air

    公司位于:伊朗德黑兰

    IATA代码:IR

    ICAO代码:IRA

    呼号:IRANAIR

    伊朗航空简介

    伊朗航空(波斯语:ایران ایر‎;英语:Iran Air)是伊朗的国营航空公司及第一大航空公司。在2016年伊朗成功被解除制裁后,已经积极订购西方国家生产的新世代客机以取代目前已经非常老旧的机队。

    伊朗航空是由1944年成立的Iranian Airways以及1954年成立的Persian Airways在1961年合并且国营化而成的。在伊朗革命之前,伊朗与美国关系良好,在那时买进多架新飞机,并且扩展航线。

    但在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后,与美国交恶,遭受经济制裁,所以难以再买到西方(尤其是美国)的新飞机,因此伊朗航空的机队普遍高龄化,以致于2010年被欧盟列入禁飞名单(机队中近几年引进的空中客车飞机及伊朗政府行政专机(EP-AGA)共23架除外),这种情况过了37年后的2016年才结束。

    此外,伊朗航空所持有的美制飞机,由于美方中断了技术支援与保修服务,故以欧洲、中国生产的同级品进行维修(如伊朗航空B747飞抵北京首都机场时会接受中方地勤人员检修);待伊朗航空引入俄制客机后就有望解决保修问题。随着禁令的解除,伊朗航空已可购买欧制飞机,因此问题将不复存在。

    2017年7月17日,身为伊朗国营航空的伊朗航空成功诞生出一位女性首席执行官,她是伊朗航空77年历史以来首位女性首席执行官,也是中东地区航空公司的第三位女性首席执行官。(第一位曾任职于科威特航空,第二位则曾任职于叙利亚航空)

    2018年5月8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突然宣布废除伊核协议,伊朗航空100多架与波音、空客和ATR的订单全部被取消。

    2018年11月5日,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在美国国务院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将会对伊朗航空旗下的65架飞机实施制裁,原因是这些飞机曾运输武器到叙利亚和黎巴嫩支持伊朗在当地发动的代理人战争。

    2019年1月6日,由于受美国政府影响,伊朗航空所有40架苏霍伊超级喷气机100订单全部被取消。

    2020年1月5日,随着伊朗宣布终止伊核协议,伊朗航空宣布所有新飞机订单取消。

    伊朗航空联系方式

    伊朗航空电话:+9821 46625949

    Email:[email protected]

    伊朗航空官网:http://www.iranair.com/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