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肯尼亚航空

编辑: 时间:2020-11-06 10:10:18 浏览量:
  • 简称:肯尼亚航空

    全称:肯尼亚航空公司

    英文名称:Kenya Airways

    公司位于:肯尼亚内罗毕

    IATA代码:KQ

    ICAO代码:KQA

    呼号:KENYA

    肯尼亚航空简介

    肯尼亚航空(Kenya Airways)是肯尼亚的一家航空公司。为该国的国家航空公司和最大的航空公司,也是非洲第四大航空公司以及少数全年获利的航空公司,成立于1977年2月4日,总部位于首都内罗毕,基地为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公司经营多条定期客、货运航班,也有密集的国内航线及非洲境内航线网络,公司也同步发展客、货运包机及常态包机的业务。除了自己飞行外,也和部分外籍航空有代码共享的服务,也利用天合联盟扩张自己在非洲内部的势力与规模。并同时受到天合联盟的委托,辅导和协助同样位于非洲,且积极争取加入天合联盟的阿尔及利亚航空加入天合联盟。

    肯尼亚航空成立于1977年2月,是肯尼亚政府全资拥有的公司,直到1996年4月。

    1986年,政府认为肯尼亚航空公司会因为私人化后有更好的发展,因此第一次尝试航空公司私有化。1991年,私有化的流程指定。肯尼亚航空领导公司的新内阁。1992年,公营企业改革文件发表后,给肯尼亚航空公司私有化优先权。

    1993年至1994年,该公司生产的第一次盈利。此外在1994年,国际金融公司(IFC)被任命为肯尼亚航空提供私有化进程帮助。1995年,肯尼亚航空公司重组其债务作出了总协议,荷航购买26 %的股份,成为肯尼亚航空公司最大的单一股东。1996年,股票发行给公众,航空公司开始在内罗毕证券交易所交易。2004年10月,该公司的股票在达累斯萨拉姆证券交易所上市。2004年4月,该公司重新将肯尼亚航空公司货运作为一个品牌运作,并于2004年7月,被火烈鸟航空公司收购。

    2005年肯尼亚航空公司改变其制服。机身的口号是“非洲的骄傲” 。尾标志是“ K ”包围了“ Q ”字,和肯尼亚航空公司二字代码“ KQ ”相呼应。截止2005年9月,税后利润比2004年增长48 %达到3000万美元,搭乘120多万乘客。

    2005年全年营业结束统计,税后利润超过2003年到2004年几乎两倍,达到5000万美元,共有200多万乘客搭乘。

    2006年3月,肯尼亚航空公司赢得了'非洲航空公司的年度奖。客运量在2006财政年度(2006年4月- 2007年3月)达到创纪录的260万人次。

    在2007年9月4日,天合联盟欢迎肯尼亚航空公司加入,开始协助其办理手续。

    2018年肯尼亚航空公司的股份组成是,股东(30.94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现为法国航空- KLM ) (7.8 %),肯尼亚政府(48.9 %),肯尼亚的机构投资者(14.2 %),外国机构投资者(4.47 %)和个人外国投资者 1.39 %) 。

    肯尼亚航空联系方式

    肯尼亚航空电话:(8620)-3866-3221 或(8620)-3866-3119

    肯尼亚航空官网:https://www.kenya-airways.com/

    肯尼亚航空中文官网:https://www.kenya-airways.com/cn/cn/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